毕业后的大多数

  毕业后的大多数......

 

  曾有一天,我清晰地记得我们的欢笑。

 

  记得有些时候,怕影响室友睡觉躲在被子里小声的打着电话。

 

  有一段时间我总是望着她们的空间发呆,那些说好不分开的朋友,不在了。

 

  有一种感觉,同学之间似乎变的淡了。

 

  有些时候和同学联系,她们说毕业后以前的同学朋友现在很少联系。就算打个电话,也是说几句就挂了,不着边际的胡侃,没有感情的联络,很是虚伪的应着,她们很是苦恼。

 

  其实我们心里都知道什么都变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开怀。虽然我们不想这样,想时常和朋友说些学校的趣事,但是从毕业那刻起,注定会有这样的结果。不是我们不想联系,而是环境在变,没有共同的生活哪有共同的语言交流。

 

  好多人都想回到过去,回到那个开心潇洒的年代。可惜我们在不断的长大,不断的在改变。

 

  电话短信少了,不代表别人把你忘了,还是会相互记起的,只是有些时候找不到借口和对方一起分享。

 

  在学校我们随时可以联系。可是现在谁都有自己的事,都忙着。如果你一不小心拨个号码过去,人家在做事,这不是影响别人的工作嘛。于是,太多的事让我们之间的关系变的若隐若现,毕业后,要明白此时不是在学校,不可以随便的。

 

  不舍,无奈,感伤,种种感觉萦绕在脑海中。不要期待还有学校的那种激情,也不要期待别人的电话或者短信。要习惯没有人记起的日子,要习惯没有电话、没有短信的生活。习惯夜晚你一个人入睡,习惯一个人唱歌。没有她们的日子,一个人找些事做,让自己忘掉那些不开心。有些时候一个人的世界其实挺好的。

 

  谁都在等待别人的想起,记得你的一个主动,也许就能改变这种尴尬。没有谁不记得谁,只是太多的偶然,让我们忽视了对方。感情是长久的,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让感情变质。时间是一把尖刀,它会慢慢的割掉一切,抹去属于我们欢乐的回忆……

 

  曾经,我们是一个班上的同学、是要好的朋友、一起偾事嫉俗;

 

  现在,我们毕业后,像是一个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的朋友,我们很少联系;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形同陌路,谁不再记起谁了,也许就是那种最熟悉的陌生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