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云——我姓云,你说陪我笑傲江湖看云卷云舒,后来君王诏书身葬故土。苏——我姓苏,那封提笔未寄的情书,终在多年后他说我心如初。潘——我姓潘,你说貌似潘安倾世容颜,后来青铜掩面鸩毒杯沿。葛——我姓葛,你说若能得我君无二色后来再无瓜葛休书相折。

  2,奚——我姓奚,你说旧事谁说不晓因果,后来繁花奚落君子情多。范——我姓范,你说碑石无字撰文历史,后来垂范百世无人不知。彭——我姓彭,你说彭泽横琴陶然隐亭,后来高堂弦音步步青云。郎——我姓郎,你说英雄儿郎兵戈战场,后来苍月茫茫哀声轻响。

  3,鲁——我姓鲁,你说漆女忧鲁苍生何顾,后来诗词歌赋葬土生腐。韦——我姓韦,你说春暖花开隐于世外,后来布衣韦带粗粮素斋。昌——我姓昌,你说清风月明阙楼轻音,后来乐昌分镜眉眼冷情。马——我姓马,你说青梅竹马应是佳话,后来公子断发远赴天涯。

  4,俞——我姓愈,你说相思成疾无药可医,后来不药而愈情深不寄。FTP任——我姓任,你说情字留痕浮生红尘,后来多少情深赋予说书之人。袁——我姓袁,你说缘深缘浅情字难言,后来梦回当年念君容颜。柳——我姓柳,你说情有独钟翩若惊鸿,后来折柳相送情意消浓。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