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恨不知所终,一笑而泯。

 

二、二两桃花酿做酒,万杯不及你温柔。

 

三、忘川之水,在于忘情。

 

四、三更梦醒,你是檐上落下的星。

 

五、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

 

六、一曲成殇,你说莫失莫忘,后来花月生凉。淤积成病再无良方。

 

 

七、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八、只缘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

 

九、你在山巅,我在河川,往而不得,忘而不得。

 

十、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十一、空有离别恨,难有离别言,离别之时叹离别,婴儿起名自是冷落,何时逢,凄凄不思量,艾艾自难忘。

 

十二、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十三、慕尔如星,愿守心一人,只唯愿,和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人生恰如三月花,倾我一生一世念,来如飞花散似烟,醉里不知年华限。

 

十四、岁月不堪数,故人不知处,最是人间留不住,三千红尘路,长安故土,最忆处,最难诉,无关青云路,无关诗书,无你处,无江湖。

 

十五、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墙里秋千墙外道,墙外行人,墙里佳人笑。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十六、我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露水,唯独与你,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十七、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明日天涯。

 

 

十八、忆我苏郎,此情绵长;吾生吾爱,永葬云荒。

 

十九、绾青丝,挽情思,任风雨飘摇,人生不惧。浮生一梦醉眼看,海如波,心如皓月,雪如天赐。你自妖娆,我自伴。

 

二十、纵然万劫不复,纵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二十一、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亲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二十二、江山看不尽,最美镜中人。

 

二十三、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飞絮落花时节一登楼。便做春江都是泪,流不尽,许多愁。

 

 

二十四、你说,三生石畔为君停留来世缘。后来,奈何桥头孟婆无情忘君忧。你说,月下花前良人相伴不求他。后来,艳阳高挂十里红妆成空话。

 

二十五、你的长袍还没被割破,你的青丝还未落霜,你的酒杯并没有空,你还不能走。

 

二十六、将军怕是来迟了,我家小姐见你迟迟未来,便先行了,此番即便快马加鞭也未必赶得上,赶得上人,也赶不上心意了。

 

二十七、这一生如亘古长夜,遇见你,才算破晓。

 

二十八、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