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秋色三分,一分落花,二分红尘。细回味,不过镜花水月一场浮梦。孤灯孑影,冷月如霜,梦回几转泪轻淌,如水秋波,微唇轻启,一曲清歌醉人肠。

 

二、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三、年华若素,桐叶翻飞,这一场相遇相离,短短不过数月光影,仿若烟花绽放,于极致处,黯然陨灭。

 

 

四、醉酌禅茶,不言秋心,淡月,幽窗,茗溢;素顔,清影,独倚。宝宝起名网月色朦胧,繁华落幕,幽篁一曲袅绕碧穹,碎结亘古由来的世事成空。

 

五、春花秋月,红尘阡陌,放飞的思绪,漫过四季如歌。读一段美文,品一盏香茗,听一曲琴音,拾一抹心情。

 

六、梦如蝉衣,情似菩提。只是不知,当有朝一日,你将你我的岁月山河入画,又该如何云淡风轻的落笔?

 

 

七、诉一句,万般寻觅,皆无缘,又怎知千载难逢不敢忘,最后茫然,一杯苦酒,一句离殇;诉一句,地老天荒皆愁肠,又怎知梦境梳妆不敢忘,最后渺茫,一时誓言一世失言。

 

八、一卷云霞,一轴季节云水画,一楼烟雨氤霜华,是谁的往昔,半世隽香,琉璃梦轻放轻 拿,念亦罢,忘亦罢,在流年里飘散。

 

九、碎碎念,一掌朱砂,晓风摇落一地梨花,请执一旗风马,吹箫祭罗刹,谁能夸?几番轰轰烈烈,终付枕间一页神话。

 

 

十、昨日盈盈枝上笑,谁道,今朝吹去落谁家。冥冥的安排,几世的宿命,谁能逃得开。蟾宫瑶河,阙歌千千,几世楼阁,同销一脉烟雨,嫁东风,许西风,缘自在。

 

十一、回风舒袖离人舞,滞涩琴音声声催。 莫问今夕是何夕,怯探归期亦何期。 此后夜阑孤月寂,独聆碧海烟涛尽。 长空泽野俯仰间,两处茫茫皆不见。

 

十二、永恒总在梦醒时,眷恋总在离别后。如果所有的不舍都是因爱而生,那么无爱,便可获得月朗风清。只是这无爱,总是要经历诸多磨难割舍,才会让情转薄转淡,方至寂静。

 

 

十三、千百年后的轮回相遇,望君与佳人携手,黛眉轻蹙,似曾相识,淡然一笑,擦肩而过,不过路人。

 

十四、泪湿海棠花枝处,东君空把奴分付。 山泼黛,水挼蓝,翠相搀。 为君沉醉又何妨,只怕君醒时候断人肠。

 

十五、带着我的长安,闯入你的江南,许我半生烟火换你一世笑脸。乘着我的小船,靠近你的河岸,随我半生漂泊换你一世牵盼。

 

 

十六、一尺深红蒙曲尘,天生旧物不如新。合欢桃核终堪恨,里许元来别有人。井底点灯深烛伊,共郎长行莫围棋。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十七、刺绣,捻指,穿线描图,绣鸳鸯枕,一针一线,绣出爱的形状;执笔,挥墨,一笔一墨,写出情的文字,却是相思难寄,也道红袖难寻。

 

十八、一杯酒,一段情,两处相思。怎不知,夜来;风疾,情缘,逢君追。一身情,一世缘,两人相守。问何人,晚了千秋,醉人雪上独行。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