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处不在

  周末去逛书店,一排排的书,散发着油墨的清香。仔细浏览着各种书目,一本《每个怨里都有感恩》入了我的法眼,这几个字深深地打动了我,当即买了一本回家捧读。

 

  刘墉,着名作家、画家,被称为“沟通青少年心灵的专业作家”。《每个怨里都有感恩》是刘墉经典写情系列十年精华合集,共分为《爱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一生能有多少爱》《悲欢离合总是缘》三个部分。作家刘墉用生动的故事,诠释了对世界万物的爱和感悟,用细腻的笔触,描写了十年间的心路历程和情感升华的过程。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爱!我们乘着爱的船,漂泊到这个世界,漂泊过爱的一生,又满载舍不下的爱,漂泊到来世。活着,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爱。我们享受亲情的垂爱,享受自然的欢愉。这一切,都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这本书,让我们懂得了爱的真谛,一人一物一事都有温暖的感动,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爱,请看看这本书吧。

 

  一生有多长,爱就有多长!父子的爱,深沉厚美;妻女的爱,温润绵长;朋友的爱,随缘淡定。“夫妻的结合,起先需要爱情,其次需要理智,再接下来,则需要一种对人生的智慧。”爱情也是一门艺术,只有懂得的人才会相处得和谐,才能称得上高妙的“艺术家”。

 

  爱,不必问得太多。成熟的人不问过去,聪明的人不问现在,豁达的人不问未来。给爱一些空间,给爱留些余地,爱情才有生命力。当爱的旅程将尽,所有的想念、怨恨,都是值得感恩的。

 

  亲情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去解释,这种爱,与生俱来,是无私的;爱情不需要多么的华丽,平淡的生活才能磨练出坚贞的爱情,这种爱,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友情不需要过多的安慰,在你最困难的时候,可以向你伸出援助之手,而不求任何回报的朋友,才是真的朋友,这种爱,可以延续一辈子。

 

  爱是一切情缘,亲子情缘、生死情缘、悲欢情缘、再世情缘、天地情缘、往日情缘和离合情缘,所有的因缘都是似水流年里的欢爱。当看到他对孩子的“拍拍”、“吹吹”、“摇摇”这些词语时,勾起了我对儿时温暖的回忆,原来母亲常对我们做的动作,就是爱啊!而年迈的父母也需要我们这样去表达对他们的抚慰。让我们细细品味这与生俱来的爱,并学会回报吧。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