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海王》大火,剧中有这样一幕触目惊心的剧情:海王的弟弟为了报复人类,用巨浪把人们排放的成千上亿吨的垃圾冲向陆地。不敬畏自然,必将遭到毁灭。

伊能静全裸出镜《海王》12亿票房背后,100000条生命等待死去

前几天香奈儿宣布“停止使用珍稀动物皮制作箱包服饰”也上了热搜。

伊能静全裸出镜《海王》12亿票房背后,100000条生命等待死去

伊能静也曾全裸出镜代言公益广告,她说:宁可裸露,不穿皮草。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但我曾经在一部记录片里看到:人类有史以来死于战争的总数是6.19亿,而每三天就有相同数量的动物被杀害。对人类来说,每一场战争都是地狱,而对动物来说,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天都身处地狱。

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无数惨死挣扎的生命

最近北方一阵冷空气来袭,雪花配合寒风一吹,脖子恨不得立刻缩进衣领里。

一些姑娘,拿出了拉风的貂皮大衣。毕竟对人类来说,它不仅保暖,更代表着华丽、高贵。可你是否知道,一件貂皮大衣,是硬生生从70只左右水貂身上,活剥下来的。

伊能静全裸出镜《海王》12亿票房背后,100000条生命等待死去

每年,有几千万只水貂被杀害……

为了让水貂失去攻击能力,方便人们剥下完整的皮,它们被人们从笼子里拽出去,摔在地上,遭受铁棒的重击!晕倒之后,被剁掉四肢,任由人类将它们的整张皮剥下来......

“四个小时可以剥完200只”剥皮的农户说。

每一件披在人们身上的貂皮大衣,都在滴着几十条生命的血!血还没干,人们已经挎上了由顶级鳄鱼皮制成的大牌包包。www.lz16.cn

伊能静全裸出镜《海王》12亿票房背后,100000条生命等待死去

被明星富人追捧的爱马仕,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高价,

精致皮革的背后,却是几万只被生剥的鳄鱼!四个月大的鳄鱼,脖子被切开,固定在案板上,一根钢筋穿透它的脊椎,再由工人顺着钢筋开膛破肚,用刀一层层剥皮。

同样的还有鸵鸟。

刚出生仅三天的小鸵鸟,还没有和父母相处几天,就会被抓走,被做成各种各样的包。

长得稍微大一些的鸵鸟,走出饲养栏,就会被抓进电击室,承受电击的痛苦,接着被割喉,直至剥皮结束生命。最后,它们被摆进橱窗,装点成完美无暇的商品,等待出售。

但你看到的每一寸光鲜靓丽的皮革,背后成千上百条声嘶力竭、垂死挣扎的生命,是无数经历剥皮后痛苦的哀嚎。为了攀比炫耀,基于贪婪而掠夺生命,这是残酷!

有那么多舒适保暖的面料可以选择,为什么就要用水貂、鳄鱼被摔打、剥皮制成的东西!如果人类穿皮草,背爱马仕是为了虚荣,这种方式,是不是可以减少!还有那些吃猴脑的。

猴子还活着的时候,被绑住四肢,滚烫的热水硬生生灌在猴脑上,人们就直接挖着吃。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人类才有情感,动物也会愤怒、绝望!

別口口声声说着保护动物,却让它们付出生命的代价!

它们在用生命,为你的开心买单

中国鲸类保护联盟有这样一句宣传语:“你购买的每一张门票,都是这些动物被伤害致死的原因。请拒绝动物表演!”台上的黑熊活泼伶俐,可以双脚站立,可以跳绳。

可欢笑背后,都是血泪!

它们从小被迫离开父母,禁锢在笼子里,被控制,被打压,经受严厉的训练。

有半点不配合,等待它们的,就是严厉的惩罚。

它们之所以能站立,是因为从小就被铁链牢牢拴住脖子,如果不保持直立,就会被勒死!台上的动物表演有多精彩,台下的动物就有多痛苦!就连凶猛的老虎也逃不过人类的控制......

一只老虎生病了,没有力气表演,驯兽师用皮鞭抽它,大力撕拽它的尾巴,硬生生逼迫老虎演出。

从被抓进马戏团开始,等待它们的就是一生的噩梦......

 人渴望尊严地活着,动物也是生命,但在驯兽师的鞭打下,为了生存,它们只能屈服。

甚至丧失兽性。

它们的顺从,是因为恐惧!我们看到的那些聪明,可以用鼻子画出漂亮的图案,引来人们一阵阵掌声的大象,在很小的时候,它们被拐走,关进木笼。

离开爸爸妈妈的小象叛逆、暴躁。

为了让小象妥协,象夫用钩子扎进它们的肉,用斧头、棍子一切能震慑住它们的工具不断敲打,直至它们妥协,乖乖做人类要它们做的一切。

生而为人,我们对动物已经有太多抱歉。动物无能为力,它们不会发声,可我们不能无动于衷!

就像《黑象》中说的,如果我们不能帮助它们,至少不要成为伤害它们的“帮凶”不要给那些唯利是图的人,提供残害动物的借口。请不要再用喜欢“绑架”动物,不打扰,就是最好的温柔。

放过它们,更是放过人类自己

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那些凶残的动物,而是被利益蒙蔽了双眼的人们。

到底还要多少动物惨死,才能唤起人们的良知?丹麦法罗群岛:岛民先用船把它们逼到岸边,接着蜂拥而上的一堆人,用钩子困住鲸鱼之后,大肆进行屠杀。

伊能静全裸出镜《海王》12亿票房背后,100000条生命等待死去

日本大地町海豚湾:海豚在海水中就已经被杀死。鲜血染红了海洋,没有得到人们一丝的悲悯,他们两眼猩红地看着海豚们的尸体,脑海中却只有金钱的欲望。

在最近一次南冰洋捕鲸行动中,日本派往南极的5艘捕鲸船“满载而归”船上载着的是333头小须鲸,这已经是给足各国面子削减2/3后的数量了,其中103头雄鲸,230头雌鲸,90%的雌鲸处于怀孕状态。

据不完全统计,每三天就有6.19亿动物被人类杀害。

凭什么人类可以这么随意支配其他的生命?

动物做错了什么, 原本属于它们的家园,它们的自由都被无情的剥夺。一切的因果皆有循环。人们在疯狂虐杀动物,破坏生物多样性的同时,大自然也在用它的方式宣泄着不满。

生态平衡被破坏,自然灾害不断发生:单2018年,各类自然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就达上百亿!

如果大自然真要报复人类,人们根本毫无招架之力!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和敬畏,任何人都没有肆意伤害其他生命的权利。人不能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却做着最低端的事情。

保护动物,善待它们,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真的拿出行动。

杜绝皮草,拒绝所有动物表演!!

人类已经主宰了世界,可否给动物们多一点生存空间,而不是让它们死在人类的屠杀下。

就像高晓松说的,人类是世界上最特殊的物种。

但当生存唾手可得时,我们便忘记了自己也只是这万千物种中的一员。別让另一种生命为人类的欲望买单,也希望,这个世界上能多一些勇敢、懂得共情的人。

你的每一次转发,都是一只水貂,一只鳄鱼,一只鸵鸟免遭屠杀,一只小熊少受折磨的希望。

  • 文/老K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