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我登上了那危耸的塔,俯瞰万物之小,我似乎站上了人生的巅峰,这座来自于生命的灯塔,我明白了该怎样对自己负责。

 

  再耀眼的灯,也有灭的时候,生命流逝,黯淡的光警醒我们要在垂死挣扎的边缘再续源流,使它发光发亮。

 

  生命犹如一道曙光,曙光边缘却没有一丝污染。曙光代表着新的一天的开始,它是多么的高尚,我们在人生的路上受挫败,恐惧大过于荒凉,不再拥有能触及的地平线的那一方,曙光它可以带我们领略世界的千变万化,像终来的救世主,如风随影随行,如烟若影若现,终究融合不落一丝痕迹。

 

  生命犹如一道曙光,我们认为曙光是可以给予希望的光芒,却不曾它消失了我们该何去何从?我们在经历过痛苦与迷茫之后,心系曙光,像生命的灯塔,支撑着内心最后留有一丝的希望。我们一旦失去曙光,就会失去自身的本色,迷失了自我。力成文学

 

  生命犹如一道曙光,不发光就再无机会,一天只有一次,生命也只有一次,想要抓住曙光,就要珍惜生命。惨淡的日子我们不愿再过,相信未来。就像保尔说的那样:“人宝贵的就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如果没有了对于未来的期待,我们在这个世上也仅留有一片空虚与空白,然而希望很重要,我也反使拥有了它。证实了爱迪生为何要发明电灯,是想让我们活在拥有曙光的充实世界,而不是黑暗可怕的现实荒地,我们也应当这么做。

 

  生命的曙光,不明不灭,它的深与浅的显现取决于我们应该拥有的态度,亮了给予我们希望,灭了带给我们绝望,可见它对我们多么重要。此刻的灯塔被我们续满了源流,又能指引我们曙光的方向。

 

  我愿让它牵引着我,无忧无虑,度过这一生。与世无争,心无私念,踏过一座座的山峰,穿过一条条飞淌的河流,呼吸最新鲜的空气,看见最壮丽的河山,聆听最美妙的歌声,曙光即使若隐若现,我们心坚定,始终会抓住它。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