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再次谈及爱情,你会想起谁?

 

  林夕歌词写到:“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十年之前,十年之后,我们从陌生人到情人又变成了朋友。林夕的歌曲骗了太多人了,有谁甘愿和之前的情人再成为无话不说的朋友?

 

  还是萧十一郎歌曲写的实在,没有一点委曲求全:“这一次跟我彻底分手,我跟所有人向你祝贺的时候,监控宝只有你知道我多喝了几杯酒。”

 

  生活中的感情往往就是:你跟谁好,和我没关系,你没有阻止我伤心的权利。

 

  一别两宽、各种安好。

 

  王家卫的武侠片少来些许的江湖恩怨,更多的是感情炸药:“谢谢你教会我爱情,让我成长。”

 

  不管你是盖世英雄还是街头乞丐,试问,谁能躲得过红颜一笑?又有几个女子不喜欢至尊宝般的英雄?

 

  2.

 

  黄药师断了江湖往事隐居在桃花林,深居简出自称桃花岛主。他说:“我是因为一个女人才喜欢上桃花的。”喝了半坛醉生梦死后,只记得有个女人非常喜欢桃花。我很喜欢她,她心里却只有欧阳锋一个人,没有多余留给我的位置。黄药师拿起一朵早谢的桃花说:“我曾经听人说过,当你不可以在拥有的时候,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

 

  生活中也是这样,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

 

  能忘记的自然都是不重要的人物。

 

  无独有偶,林徽因传也说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林徽因看来就是你徐志摩安好,管它天气是否狂风暴雨,你只要带把伞就行。在林徽因的感情世界里不提梁思成,不说金岳霖,只谈徐志摩。有句话说:“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徐志摩为她徜徉康桥、林徽因也不负长约,十六岁就与大她八岁的徐志摩谈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恋爱。

 

  他们离开,不是不爱了。

 

  发乎情、止于礼。

 

  林徽因知晓徐志摩已有家室,虽说徐志摩已经与张幼仪提出离婚,林徽因却不忍心如此。另一方面,林徽因的父亲早于梁启超定下子女婚事。

 

  徐志摩在去探望林徽因的路上,飞机失事。林徽因带回飞机上的一块残骸一直放在自己看得见地方,直到死去,由梁思成把飞机残骸放入林徽因墓中。

 

  爱情中,二人虽不能相守,也算是一个情真一个意切。

 

  3.

 

  谈及爱情,金庸笔下令狐冲尝尽了世间感情。

 

  岳灵珊一个你爱又不爱的人、依琳一个爱你你不爱的人、东方不败一个你爱又爱你但不能在一起的人、任盈盈一个你未必爱却在一起的人。

 

  岳林姗就是一个小师妹:“师妹,你吃什么?我买了冰糖葫芦你吃吗?别告诉师傅啊!”

 

  岳林姗:“好啊,好啊,我最喜欢吃糖葫芦了。我最喜欢大师兄了。”

 

  日久生情不假,但哪里抵不过一见钟情那么轰轰烈烈?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