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总是很喜欢那句,人生无常,你永远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那个会先来。于是珍惜现在就变的分外重要,珍惜现在遇见的人,珍惜时间在我们身上留下的痕迹,珍惜命运带给我们的种种。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在失去的时候才深深的去惋惜,但是有些错过就是一生,那么生而无憾何其艰辛!但是既然无憾艰难,那就做到问心无愧就好!无愧自我的本心,无愧他人的热爱之心,那么一切就刚刚好。

 

  一个人的时候,善待自己;那两人的时候,善待对方。生活总会在你不自觉间开出醉人心脾的芬芳,等待你去发现。细雨已经缠绵了许久,关上灯,房间里一片漆黑,我陷入那深深的梦魇中,不愿醒来,但喧闹的闹铃还是将我从梦境中抓出,摔向冰冷的现实世界。

 

  也许是缠绵的雨让自己恍恍惚惚,也许是上午和哥哥的聊天“气到肝疼”,意外就那般悄无声息的出现,直到同事的善意提醒,才发现和哥哥的“据理力争”不小心发到了本该严肃的工作群里,如此尴尬的场景让我该如何自处。虽然很是纠结,但那尴尬的状态已然无法挽回。

 

  人还是不要在冲动之下做任何的决定,那样的决定到底是不理智的,只会让你显得分外的稚弱。遇见任何事情时,保持那该有的冷静才好,如此才能让自己减少那意外的发生,让自己不是那尴尬的存在。

 

  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迷失在自我的情绪之间,无法保持冷静,但事情只有在我们的冷静之下才能得以完美的解决。就像看见雨天,雨落漫天,却发现自己未带伞,那么与其生气为何落雨力成文学,不如想想如何安全的行走在雨里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我们发现问题,不是为了证明问题是确实存在,解决问题才是发现问题时第一该去做的事情。意外已然发生,我们无力挽回时,那就勇敢的去直视意外带来的一系列问题。我们也许无力阻止意外的发生,那么就去解决意外带来的问题就好。

 

  世事无常,人生何其短暂,不要将我们的精力浪费在不值得的事情之上。本来很小的事情,正是因为我们的重视才会渐渐地变的尤为重要,而我们可曾想过是否值得呢?不如谈花饮酒话缠绵,何必斤斤计较是非多?

 

  遇意外绽放,遇风雨霁凉,遇雪月柔媚,遇美好向暖,都是生命中让人会忍不住驻足观看的享受。我们来到这繁华的世界,不是为了单单体验遇见的那些苦难,更是为了那遇见的种种美好,不是吗?

 

  人生或许有很多种的可能,但是最让人向外的不还是那明媚的,温暖的美好吗?所有遇见的苦难都是为了展现遇见的美好是如此的值得我们去珍惜,用心,用眼,或者用不断燃烧的生命。过去的不会再回来,而回来的不会再完整,过去的就该让它过去。

 

  当我们无法放下拥着过去的双臂,如何能够拥抱到未来的美好呢?就算在过去的时光里,我们经历了种种的不美好,但心若向阳,何惧悲伤呢?我们该是那勇敢的,明媚的样子,如此才是生命该有的样子,不是吗?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