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有一位小而瘦的祖母。我不知道我多大了。我只知道我脸上的黑色皮肤就像一个多风的湖泊。没有柔软,所有的皱纹都很柔软。

  奶奶有一个妻子充满了银色的头发,但身体是特别难,奶奶和孙子傻瓜,不知道年龄,只知道强,黑暗,干净整洁,每天可以偶尔见个面。胡浮渣祖母的愚蠢孙子每天都和他们的祖父母一起出去。在公园里,在路上,在广场上,他们不能在家里等,所以这三个孙子是黑色和黑暗的。

  有时我看到爷爷和他的祖母一起骑着他的三轮车脚踝。高大的孙子推着车,笑得很开心,好像他还是个孩子一样。有时我的奶奶骑着三轮车踏板与祖父母,孙子女追车,笑与风的时候,白发苍苍的爷爷跳舞,看着面前的吉祥物孙子,但他的眼睛甚至有爱无法忍受无限的悲伤。奶奶有一个平静的脸上,期盼的眼神,一个布满皱纹的脸小,柔软无比强大的,轻是那么的耀眼,所有的皱纹似乎焕发,热情,坚定而充满力量。

  社会不仅嘲笑穷人,还嘲笑家庭中有心理病人的家庭,每个人都可以隐藏和避免。例如,社区中的三个祖父母似乎是透明的。几乎没有人打招呼。当孩子们看到高大的,愚蠢的孙子们走近时,他们会很快逃脱。因为很久以前成年人告诉过你,你应该远离他们。

  有时候,当你在聊天时,你会觉得你的祖父母特别不幸。这个愚蠢的孙子特别遗憾。一旦你的祖父母离开,你该怎么办?每个人都说他们可能像其他愚蠢的人一样成为贫穷的流浪汉。

  一旦到了晚上,社区花园就会遇到坐在路边的奶奶,旁边刚买过的食品和日常用品,我想我可能太累了。所以我打算帮助提高事情。奶奶看着我笑了笑。他脸上的皱纹似乎缓慢,柔和,无与伦比的力量蓬勃发展。那一刻,我突然发现原来的皱纹看起来很好。

  “没有锄头,我只是不小心扭了脚,休息了一下,奶奶非常坚强!”这位瘦小的奶奶拒绝了我所有的善意。她说这不算什么,她也可以再活一百年,她不会堕落,她不能摔倒,因为她还有一个她想要照顾的孙子。

  看着祖母坚定的眼睛,他似乎是一个战士,好像所有的话都没有存在的意义,好像祖母真的可以活着,因为她有一个她会保护的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