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经典的一句话

  01、人生许多的遇见,因为惺惺相惜,才有了彼此的牵挂,不为相守,只因心灵相通,相互怜惜。冥冥中,感知人间冷暖,不为别的,只因初见时的那份关爱,每个人都有困惑的时候,如能得到别人的关爱,而走出困惑的泥潭。温暖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没有私欲,只是单纯的慰藉,人间多了几许温情。

 

  02、人生百岁,本已匆匆,何况青春只是其中一小段,更是容易流逝,难觅踪迹。可就是这么短暂的青春,让许多站在青春彼岸的人苦苦眷恋着,因为青春岁月里,人还有梦想与激情,人可以单纯地活着。

 

  03、人生,活的就是一种心态。心若灿烂,生活处处阳光;心若黯淡,天空时时昏暗。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方能把握自己的人生。不论何种境遇,既会有不好的一面,也会有好的一面,就看你如何去看待。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多往好的方面想,看到的世界就会完全不一样。积极吸收正能量,人生的花儿就会朵朵绽放!

 

  04、人生,究竟有多少次相遇。温暖了心房,今生值得难忘。浓墨的时光,值得珍藏。人生,究竟有多少次别离。让我们断肠,不舍。爱,浪漫又平实,让人是快乐的,坠入爱河的人,幸福,美丽,甜蜜。然而,爱也是让人痛苦的,爱有多少,痛就有多深,玫瑰也带刺。

 

  05、人生不需要苛求太多。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我也不在苛求什么。掬一米阳光放在心上,烹一盏香茗与天共享,温一壶热酒醉笑千场,寄一笺尺素不诉离殇,许一语心意不言断肠,握一支素笔渲纸两行。缄默凝望着岁月的深空,细数着点点的记忆,将那些曾遗落在记忆角落的浅浅时光,一一拾起。

 

  06、人生苦短,没有彩排。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路,走过才知长短;人生,经历过才懂悲喜。底气有多足,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清楚。去走自己的路,输要输得清清楚楚,赢要赢得理所当然。

 

  07、人生,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都不是很明确,或者说总是说不太清楚。其实这就对了,没有谁能用几句话真正把人生说明白的,因为每个人对于人生的认识都是不同的,都有自己的侧重点;在自然界这个复杂的环境中,我们每个人都在挣扎中撰写自己的人生。

 

  08、人生之中,最不能原谅的就是不珍惜缘分,有缘就不要轻易放弃,擦肩的可能连过客都不是;人生之中,最可悲的可能就是浪费光阴,错过了,可能连云烟都不是;人生之中,最不可饶恕的就是不懂珍惜时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时光最易把人抛。

 

  09、人生能有几个朋友,想打电话的时候就打电话不用犹豫,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用顾忌,吃饭聚会的时候酣畅淋漓不带面具,需要帮忙的时候直接了当不用客气。是一个人最值得骄傲的成功之一。

 

  10、人生不易,珍惜拥有,感谢经历!学会妥协,退一步海阔天空;有一种愉悦叫欣然;有一种释怀叫惠然;有一种幸福叫淡然,青春里,总有些事情要努力去做,珍惜爱你的人,珍惜为你流泪的人,珍惜人生中应该珍惜的那份情怀,因为一转身,也许不再,也许就是永远,也许就是另一个世界!

 

  11、人生其实也就这样,且行且珍惜。往往有故事的人反而沉静简单。青春不是身份证上的数字,而是心境;青春不是镜中的面容,而是深沉的意志、勇敢的理想与炙热的感情。青春,是心态,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美丽。

 

  12、人生就是欲望和所需不断减少的过程,命运的深层次意义,就是要学会放弃和回归,放弃一切浮躁喧嚣,回归内心的安宁;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过多,身心本无累,累的是背负太多;再苦,都要用今天的微笑把它吟咏成一段从容的记忆;再累,都要用当下的遗忘穿越万道红尘,让心波澜不惊。

 

  13、人生这一场承担生活的深沉,品味辛苦的味道,看淡世间的颠倒与事项,活出生活的才情和智慧,那些所有复杂变的平淡,纠结变的朴素,都是生活的醒悟,更是人生的灵犀一点,佛门有句话:道不远人。生活的每一天都不曾与生命脱离。人生的真谛,但向己求,生活也就如此。

 

  14、人生如剧,岁月似歌,这早已滥觞的寓意,为何还能让人感觉亲切?是那种共鸣的感应?未央宫中是否长歌遗恨,长生殿前是否梧桐泣血,颐和园里是否明灯高悬,多少帝王将相都难逃年岁的蹉砣,他们是那么渴望不老,可是还不一样烟硝玉殒。也许,生命的长度并不直接取决于地位的高低。

 

  15、人生苦短,用心生活。一点点体贴,一点点为他人着想,要相信,有的路,是脚去走。有的路,要心去走。活着就是好好感受。去爱吧,像不曾受过一次伤一样;唱歌吧,像没有人聆听一样;生活吧,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16、人没有总是不幸的一面,世上的任何事情都是多面的,我们看到的只是其中的一个侧面,这个侧面让人痛苦,但痛苦却往往可以转化,风雨之后还会有彩虹。人都是会改变的,有些人选择改变环境,有些人选择被环境改变。很多时候你无法改变的时候,我只好选择,在里面找到让自己快乐的力量。

 

  17、人生苦短,用心生活。跑得再快,也快不过时间;走得再慢,时间也不会催促。人生就像风一样,飘过就不再回来,生活是多滋多味的,总有苦的时候,那就慢慢地咀嚼,苦涩之后才有甘甜;总有累的时候,那就默默地坚持,相信前面定有温暖的阳光。

 

  18、人生不仅仅是一个结果,而是生命的过程。在人生的旅行中,我们是会得到很多很多,但是同时也是会失去很多很多。但是我们不会为我们的失去而后悔,因为我们曾经奋斗过,那些曾经拥有过的。我们必须懂得如何和周围的人好好相处,懂得去欣赏沿途的风景。

 

  19、人生最经典的一句话:人生没有如果,却有很多但是。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迷失自己。有能力就不必去气馁,有价值就不必炫耀。生命的质量取决于每天的心境,通过改变态度可以使得自己经常处于良好的心境状态。

 

  20、人生唯一不改变,是不停的改变。紧张与松弛,沉重与飘逸,都是生命的状态,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当生活给你一百个理由哭泣时,你要拿出一千个理由笑给它看。微笑吧,微笑能改变你的生活。

 

  21、人生旅途没有完美,曲折亦是风景,想通就是完美。别把自己想的太伟大,要知道,在别人的世界里,不管你做的多好,你都只是个配角而已。孤单,是你心里面没有人;寂寞,是你心里有人却不在身边。

 

  22、人生走过的路,或深或浅都会留下痕迹。时间就像一块橡皮擦,可以轻易抹去那些曾经有心无心错过的记忆,但它却不能擦去那些因过错而烙在你心头的印痕。错过与过错往往就在一念之间。不要因为错过的事情而耿耿于怀,也不要因为过错而郁郁寡欢,人生本来短暂,没必要再把时间浪费在过去的事情上。

 

  23、人生,不过是山一程,水一程,风一程,雨一程,走着走着,就老了。希望在前方,幸福在心里,不管在哪里,碰到谁。以什么样的方式开始,又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经过,路过,都是风景。一眼一念,都是相思。一颦一笑,都是温暖。且行,且珍惜,因为这一切,都是我们前世的缘,今生再见。

 

  24、人生在世,总是要经历些悲欢离合,人情冷暖,或许只有经历的多了,心才会渐渐的坚强,一些无法割舍的过往,一些留不住的情义,包括生活中的烦恼,苦痛,最终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变得云淡风轻。人生在世,磨难总会有,困难总会有,与其藏在内心纠结不开,不如学着豁达些,淡然些。

 

  25、人生活的就是个过程,无悔就是最高境界。佛曰:“天雨虽宽,难润无根之草;佛虽有心,不度无缘之人。”机缘光顾有准备的人,有准备的人却不一定都有机缘。人生短暂,转瞬即逝,有梦想就要虔诚、踏实地去做;经过了风雨历程,也未必都能见到彩虹。走过来就应得到满足,毕竟是享受了风雨过程。

 

  26、人的一生中,喜忧掺半,忙碌着,抱怨着,欢喜着走过,每个人都如此,没有人会一帆风顺,坎坷中体会人生的心酸与快乐,聚散中感受着牵挂与思念,若干年后,所有的快乐的,忧伤的,感恩的,仇恨的,都会被我们视为这贵的回忆,这才是人生,最真实的人生!

 

  27、人生的路说短不短,说长不长。说短有多少人能真正的活过三万六千天,说长就是你没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时候,你的路还很长,能把握自己人生的勇士,你才是赢家,让自己青春流逝的人生,那才真正是你的失败和孤独。如果让自己的青春殆尽,那才是你真正的后悔一生。

 

  28、人生如路,要有耐心。有心无难事,有诚路定通,我们不能控制自己的遭遇,但是我们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心态;我们改变不了别人,我们却是可以去改变自己;我们是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情,但是我们是可以去调节自己的心态。

 

  29、人生,总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总有太多梦想一直落空,总有太多言语无人可诉。其实,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人,深深记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其实,幸福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而是你感受到的那样。如果懂得珍惜自己的拥有,那么人生无处不是幸福的花香。

 

  30、人生之所以精彩,是因为愿意全然的接受一切。生命之所以可贵,是愿意尊重一切的生命。天底下没有废物,只有不懂利用的人。贵人常常是别人,敌人肯定是自己。人生的意义,在于善用自己;人生的目的,在于成就他人。要知足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握每个当下。从易处改变,从近处做起。

 

  31、人生,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选择与放弃。所有的聚散离合,都是上天的旨意。逢,是缘聚,离,是缘散,没办法,长时间的相聚,只怨命运如此,没缘分,永久牵手,只怪缘分如此,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是天意,离开后,不怨,不恨,依然好好地铭记,期盼你,安好如初。

 

  32、人生,浓和淡都是一种生活方式,各有裨益。奋斗者可敬,进取者可钦,所向披靡者可佩,热烈拥抱生活着可亲;但是,从容而不急切,自如而不窘迫,审慎而不狷躁,恬淡而不凡庸,未始不是另一种积极。其实,看淡一点,不可为而不强为之,得和失,成和败,就能够淡然处之,而免掉许多不必要的烦恼。

 

  33、人生的路,总有几道弯,几道沟,几道坎;生活的味,总有几分苦,几分酸,几分涩。有些事,看不惯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些人,猜不出就假装糊涂,有些理,想不通就顺其自然。日子如茶一杯,一口一口悠然品味。最舒适的还是清淡滋味,读懂了岁月,品透了红尘,你会发现,人生清欢是看淡。

 

  34、力成文学:人的一生里,清清醒醒思考的时间,其实少之又少。大部分人,大部分时间,都是杂念纷飞,有时以为脑中一片空白,那可能是昏沉,被一片杂念蒙住了。所以,人若想变得智慧些,就少些胡思乱想、胡言乱语、人我是非,多些人生正能量,改变自我就在这点滴里。

 

  35、人生的路程中,多多少少都会留下一些深浅不一的痕迹。时间就如同一块橡皮,可以随意的抹去那些有心无心错过的回忆。然而,时间却不能擦去那些因错过印在心头的痕迹。这些错过和过错往往就只在一念之间。人生短暂,就不要将时间浪费在那些曾经以往的事情中了。

 

  36、人生,错过太多,我们都在重复,所以,我们不必为自己错过的悲哀,而应该为自己拥有的而喜悦。我们的太多失望和不满,都是源于对生命的过度索求。多一声问候,多份温暖。多一个朋友,多一片蓝天。多一个知己,多一份性感。多一个挚友,多一份感慨。

 

  37、人生在世,行路匆匆,善待生活,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已经得到的更加珍惜。每个人都在探索命运的意义,幸福生活,是把幸福当做一种行为,能把所有的烦恼都看成无所谓,是人生的权利,也是义务。

 

  38、人生之路,有崎岖有平坦,总有许多沟坎需要跨越;生活之味,有苦辣有甘甜,总有许多咸涩需要品尝。走过岁月,有阴霾有温暖,暗的亮的都是歌;走过自己,有迷茫有收获,不后悔不得意。一路走过来都是人生经历,是人生一笔珍贵的财富,使自己更加淡定、从容。做好自己,做一个坚强的人,让心空一片光明。

 

  39、人生就像一次没有终点的流浪、我们背负着厚重的行囊踽踽而行。一路翻山越岭、途经千山万水、饱经风霜雨雪。在赶路的过程中、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行李太多、太过于繁重。觉得有些不必要的装备可以卸载、甚至抛弃。继续行程、然后、在下一个落脚点还是觉得力不从心、背负的行囊仍旧沉重。

 

  40、人生的最高境界,不过“不后悔”三个字而已。永远只为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后悔,而不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后悔。人生每一步行来,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每个人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也会失去一些自己不想失去的。可这世上的芸芸众生,谁又不是这样呢?事无所祈,心有坚毅,尽量的快乐,才是人生的真义。

 

  41、人生,总有一些事,需要忍,需要让。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下,柳暗花明。时光使我们渐行渐远,曾经,就似红尘往事中一缕轻烟;过去,酷似心灵深处的一处空白,失去了音痕,缺失了波动,暗淡了激情,一切归于平淡,不再切切,不再依依。

 

  42、人生最经典的一句话:人生不过如此,且行且珍惜,愿意放弃才不会苦,适度知足才不会悔;记住感恩才不会怨,懂得珍惜才不会愧。人生,在心淡中求满足,在尽责中求心安,在奉献中求快乐,在忠诚中求幸福。

 

  43、人生只售单程票,过去的就过去了,不要频频回首,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做人,要有一份内心的不声不响,有一份急迫中的不紧不慢,还有一份尴尬中的不卑不亢。最美的你不是生如夏花,而是在时间的长河里,波澜不惊。

 

  44、人生难得四境界:一是痛而不言。话,妙在说与不说之间。无言不是不痛,而是直面悲痛、疼痛和惨痛。二是笑而不语。微笑具有移山的力量,淡然一笑,有时胜过千军万马。三是迷而不失。淡定是人生修炼,痴迷和失态会伤及自身。四是惊而不乱。宠辱很难不惊,心惊则心动,动中有静、惊而不乱则具有别致之美。

 

  45、人来一世,无外乎两件事:一件是做人,一件是做事。有一种心情,叫喜怒哀乐;有一种味道,叫酸甜苦辣咸;有一种智慧,叫深谋远虑;有一种缘份,叫天长地久;有一个群体,叫烟火人间,人生百态;有一种心境,叫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46、人,首先是为自己才活着的,要温饱、要工作、要休息和娱乐、要社交和名誉,都是替自己要而不是替别人要;是自己的生理心理需要而不是别人的。人好比河流,所有河里的水都一样,到处的水都一样,可是每一条河里的水都是有点地方狭窄,有的地方宽阔,有的地方湍急,有的地方平坦。

 

  47、人生的幸福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一种知足的心情。面对生活,无论你是欢欣鼓舞、轻松快乐,还是孤独苦闷、疲劳不堪;无论你是感觉活的逍遥自在,还是感觉活的苦闷彷徨;你都应该好好対自己,如果你感觉日子太单调无聊乏味了,不如学会让心灵放个假,去外面走走,让情绪贴近自然,让阳光洒满脸上。

 

  48、人生短暂,时光易远,今天过了,就过了,不复还今日。人间多少事,多少情,只有经历过,懂得过,才会更好的去拥有和珍惜,不要强留不该拥有的,最美好的事莫过于在你最美好的年华,遇到过你最想遇到的人,你应该学会感恩生活,感恩那份最美的遇见,守住心中最美的那份风景,搁浅岁月,幸福就在身边。

 

  49、人生向来如此,无论今日的你是贫穷或是富裕,无论今日的你是否功成名就或是还在默默付出,每个人的路,都有不同的风景,穷有穷的活法,富有富的潇洒,有些东西不必追的太猛,有些配件不必配的太齐,生活不会因你的配件齐全而幸福,幸福源自于你当下的心跟快乐。

 

  50、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活着,因为活着,我们可以追梦,可以努力,可以去奋斗,可以去爱与被爱!要相信今天做的一切挣扎都是在为明天积蓄力量,所以别放弃!没人在乎你怎样在深夜痛哭,也没人在乎你辗转反侧的要熬几个秋。外人只看结果,自己独撑过程。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