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里说:“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的人记得。”

 

  每个人内心都住着一个小孩,她会有自己的小脾气、小想法,会在你面前肆无忌惮地开怀大笑,会有用不完的鬼点子,好像永远也长不大。

 

  但是,人只有在自己信赖的人面前,才会放松戒备,展现出最无拘无束、最真实的一面。

 

  当她在你面前像个小朋友一样闹,其实并不是想为难你,而是想被你宠。

 

  因为她爱你,所以喜怒哀乐全是你。

 

  就像《一次就好》里唱的那样:想看你笑,想和你闹,想拥你入我怀抱。

 

  上个周末,我在公园碰到同事悠悠,她扎了两个麻花辫、穿着帆布鞋,和男朋友在草坪上吹泡泡,嬉戏打闹。

 

  看到眼前的悠悠,我很难跟平时上班严肃认真,工作一丝不苟的那个女强人联系起来。

 

  跑累了,悠悠一头栽到男朋友怀里,撒着娇说想吃冰淇凌。男朋友想了想说,“可是我好累啊”,顿了一下接着说:“那你亲我一下吧。”

 

  悠悠“吧唧”一口,男朋友乐呵呵地去买冰淇凌。

 

  让我想到《幸福三重奏》里,福原爱的老公江宏杰手被刀切伤了,爱酱紧张地问有没有事,江宏杰笑着说:“亲一下,就好了。”

 

  明明是两个奔三的人了,谈起恋爱就像是两三岁的小孩子。

 

  后来我问悠悠,“你俩平时都这么甜吗?”

 

  悠悠笑着说,“生活无聊,工作无趣,爱情再没点吵吵闹闹,还有什么意思。”

 

  悠悠补充到:“他把我宠成小女孩,我也想留住他内心的那个小男孩。我可以偶尔任性撒娇,他也可以偶尔调皮捣蛋。”

 

  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是想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开怀大笑,在自由自在的空气里吵吵闹闹。

 

  余生很长,只想这样和你边笑边闹地过完。

 

  昨天吃饭的时候,老夏翻手机找老照片,发现他相册里存了好多和女朋友的搞怪照。

 

  老夏的女朋友是个古灵精怪的姑娘,会在他的牙膏里偷偷加上芥末,会悄悄夹走他碗里的肉,会在他睡着的时候给他画鬼脸。

 

  我们都问老夏,会不会觉得这样的女朋友太闹腾了,老夏摇摇头:“不会啊,她明明很可爱。和她在一起,我会很开心。她只是闹腾,并不闹心。”

 

  老夏的女朋友恶作剧很多,他明知道是她设的圈套,还是心甘情愿往里跳。

 

  爱情不就是这样,她在闹,你在笑,如此温暖地过一生。

 

  顶着一张冷酷扑克脸行走江湖的陈小春,在演唱会上唱了一首《相依为命》,全程冷脸的他突然眉眼带笑,随着摄像机的移动,我们看到观众席的应采儿正在做着搞怪的动作。

 

  山鸡哥笑得合不拢嘴,眼里都是满满的爱意和宠溺,接过老婆的飞吻,稳稳地按在胸口。

 

  然后含情脉脉地望着应采儿唱出那句“Iloveyou”,两个人一句话都没说,就甜到爆炸。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