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在险峰

  独立峰顶,体会一览众山小之快感,站在水天的尽头,看芸芸众生的起起落落。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自是惬意万分!而这一切美轮美奂之景却不是人人皆有机会得以享受。苍鹰可以,因为它承受住了血腥残酷的苦境;古松可以,因为它经受住了干旱阴暗的环境。我们同样可以,只要冲破那一段荆棘的山路!

 

  但丁有双隐形的翅膀,那是女神阿贝特丽齐,带领他飞翔人性的光辉和极乐的天堂;博尔赫斯有双隐形的翅膀,那是想象力与梦幻,指引他飞越世俗,探寻时间的伟力与浩渺。而登峰的梦想与遇挫时的乐观是我那双隐形的翅膀,带领我飞至峰顶,一览无限风光。

 

  登上峰顶、看尽山下丛林浸染是一种梦想,促使着我们迈出攀登的脚步!也只有执着梦想之人才会书写出最潇洒的人生,才会有矗立于峰顶的一天。有这样一个女孩,花样的容貌,温柔而善良;有这样一个女孩,15岁被查出患有肺动脉高压,从此日日夜夜承受着病痛的煎熬;有这样一个女孩,即使已经被病痛折磨的憔悴不堪,却还要咬牙坚持用纤细的手指敲打着键盘,用博客记录自己的人生感悟。她就是80后的北京女孩田维,她用自己21年的精彩一生真正诠释了梦想的力量。所着成的50万字博客日志《花田半亩》在其死后出版成书——那是一部血与泪的结晶。梦想的力量让田田站上了属于她的险峰,领略到了无限风光。花香漫野,那是属于她的天堂!

 

  山路荆棘,尝试着微笑面对,乐观前行。只有心胸豁达之人方能冲破人生险滩,达到成功的彼岸。太白仕途不畅,却能够高喊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大笑而去,那是因为乐观的力量;舞王卓君家境贫困,他却能够凭借着“直手天上争春回”的豁达心态一举夺得2011年中国达人秀冠军,同样是因为乐观的力量;海伦·凯勒在聋、哑、盲的情况下着称了世界闻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不也是因为有乐观的力量在背后支撑着她么?“人生就像一杯茶,不能苦一辈子,总要苦一阵子。”台湾作家刘墉如是说。而乐观就像是一服调味剂,让我们能微笑着走过那一段人生必要的坎坷!

 

  险峰虽险,却有着无限风光。只有勇者才有那俯瞰山下靓景的权利。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何不趁着俯仰之间的时光奋力攀登,挣破诱惑的锁链。以梦想为动力前行,以乐观为能量坚持。相信:只要我们飞,那堵墙就比我们矮;只要我们飞,险峰就终会被我们踩在脚下;无限风光也不过是我们的眼前之景!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