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迪福的小说。该书于1719年4月25日首次出版。

  主要故事是主人公鲁滨逊漂流记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并一生都在旅行。当我在前往非洲途中遇到风暴时,我漂流到一个没有人在的荒岛上,开始了孤立的生活。凭借他坚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他顽固地生存在荒岛上,经过28年,2个月和19天后回到了家乡。
   

  这部小说是由迪福创作的,灵感来自当时的一个真实故事。 1704年9月,一名名叫亚历山大·塞尔柯克的苏格兰水手与船长发生冲突,被大西洋上尉抛弃,经过四年四个月的生活在荒岛上被伍兹罗杰斯船长救出。迪福以塞尔柯克的传奇故事为基础,将多年的海上经验和经验融入角色,并充分利用他丰富的想象力进行文学处理,使“罗宾逊”不仅成为当时的中小型人物。资产阶级思想中的英雄,成为西方文学中第一个理想化的新兴资产阶级。经过多年的出版,该小说已被翻译成各种语言,并已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并已被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
     

  鲁滨逊漂流记出生于一个体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行,并想去海外看。他带着他的父亲去了大海,去了伦敦,并从那里买了一些假珠和玩具在非洲做生意。

  在第四次航行中,船在途中遇到了风暴,船上的所有同伴都被杀死了。只有罗宾逊幸存下来并漂流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岛屿。他用残骸的桅杆做了一个木筏,一次又一次地将岸上的食物,衣服,枪支和弹药运到岸边,在山上搭起一个帐篷安顿下来。然后,他用一个削尖的木桩围住帐篷,在帐篷里挖一个洞来居住。他使用简单的工具制作桌椅等家具,猎食野生食物,并从溪流中饮用淡水以度过最初的困难。

  他开始在岛上种植大麦和大米,制作芙蓉,芙蓉,筛子,加工面粉和烘烤粗面包。他捕获并驯养野山羊并让它们繁殖。他还制作了陶器等,以确保他的生活需要。在荒岛的另一边还建造了一个“村屋”和一个农场。尽管如此,罗宾逊并没有放弃寻找离开岛屿的方法。他砍下一棵大树,花了五六个月的时间划独木舟,但这艘船太重了,不能拖下大海,所以他不得不放弃重建另一艘小船。在罗宾逊独自在岛上生活了15年之后,有一天,他在岛上的海岸找到了足迹。不久之后,他发现了人体骨骼和分娩的痕迹。事实证明,外岛上的一群野人在这里举行了人肉盛宴。罗宾逊感到震惊。从那时起,他一直保持警惕并更加关注周围的事物。直到第24年,一群野人来到岛上,俘虏准备杀人和吃饭。在罗宾逊发现它之后,他救出了其中一个。因为那天是星期五,罗宾逊将这名获救的囚犯命名为“星期五”。从那以后,“星期五”成为了罗宾逊忠诚的仆人和朋友。罗宾逊随后以“星期五”救出了一名西班牙人和周五的父亲。不久,一艘英国船停泊在岛屿附近,船上的水手反叛,船长和其他三人在岛上被遗弃。罗宾逊和“星期五”帮助船长制服叛军水手并重新夺回船只。他离开了中队在岛上,离开荒岛与“星期五”和船长返回英国。此时罗宾逊已离家35年(在岛上生活了28年)。他在英国结婚并生了三个孩子。在他的妻子去世后,罗宾逊再次出海做生意,经过他居住的荒岛。在这个时候,留在岛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已经生活和繁荣。罗宾逊派了一些新移民,给他们岛上的土地,给他们留下了各种日常必需品,让岛上人满意。笛福生命的时代是英国资本主义开始大规模发展的时代。 1702年,他发表了《消灭不同教派的捷径》,讽刺了政府的宗教政策,并被逮捕并被判三次。在他被释放后,他参与编辑报纸和杂志,并撰写了许多政治和经济小册子。他因演讲被捕三次。 1719年,迪福发表了他的第一部小说《鲁滨逊漂流记》。

  这部小说是基于亚历山大·塞尔柯克在荒岛上的真实经历。宝宝起名宝典根据当时英国杂志的报道:1704年4月,塞尔柯克在海上叛逆,被船长遗弃在距离智利海岸900多公里的胡安 - 费尔南德斯群岛的一个名为马萨特的小岛上。 4年零4个月后,他被导航员救起。那时,塞尔柯克已经忘记了人类的语言,成了一个野人。迪福受到这一事件的启发,构思了罗宾逊的故事。然而,在小说创作的过程中,迪福从他自己的感知和时代感开始,用新兴的资产阶级的冒险精神和18世纪的殖民精神塑造了罗宾逊的形象。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