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少年的眼底有妖娆的雾气。尹夏沫第一次见到洛熙,脑子里就奇怪地飞闪过这个字眼。虽然,当时她只有十五岁。那天,尹夏沫放学回来推开院门。庭院里的樱花正在盛开,淡红的霞光透过晶莹娇嫩的花瓣斜斜映照在微湿的青石台上,石台上放着一只小小的行李袋。一个少年望着晚霞的天空出神,他身上的衬衣有些旧了,衣角被风吹得轻轻飘起。

 

*****

我也想要幸福,想要可以完全地依赖,想要毫无保留地去爱和被爱....可是,我害怕,洛熙,你明白吗....我害怕,这世上除了自己,并没有完全值得信赖的东西啊....当你开始依靠,失去自己双腿站立的能力,当被你依靠的人离开,就会摔倒在地上...-

 

*****

白衬衣的尹堂曜,白裙子的小米,他望着她,她望着他,烛光闪烁的东湖水,如此唯美的画面,好像夜空中所有的星光都闪闪在两人身旁。 

 

而尹堂曜的掌心也有一颗星星。 

 

小小的星星,小小的,明亮的,光芒闪耀在他的掌心。 

 

他深深地凝视小米。 

 

将那颗小小的星星放在她的眼睛前面。 

 

夜幕中有无数的星星。 

 

星星一闪一闪。 

 

他掌心的星星闪出动人的光芒,一闪一闪,明亮映入她的眼睛。她怔怔地抬头,他鼻翼的钻石没有了,只留下一个细细的印痕。小小的钻石在他掌心,镶在小小的指环上。 

 

裴优认得那颗钻石。 

 

曜很喜欢它,觉得它很漂亮,所以才将它做成鼻钉。用

*****

枝桠茂密的樟树,树叶在细雨中沙沙作响。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