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贱人就是矫情 

华妃

*****

是我的福还是我的孽,这几年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了。

*****

我这一病,快两个月了,病中怕吵闹,也实在无需这么多人来伺候,所以今儿找你们来只问一句话,若谁有意离开碎月轩,去浣碧那里领一锭银子便可走人。(甄嬛)

*****

Bitch is hypocritical 

贱人就是矫情

*****

槿汐为我穿上蹙金丝重绣九翟海棠祥云锦海吉服,遍绣金云鸾纹小轮花,金章紫绶。腰系玉革带,青绮鞓,佩山玄玉、水苍玉,绕小绶五彩,皆用密绣海棠含蕊图案,缀满雪色小珠。四妃乃正一品妃位,又因乾元朝以来尚未曾册过一位淑妃,因而册妃之礼异常隆重。我梳洗完毕,乘翟凤玉路车前往太庙行册封正礼,最后往昭阳殿参拜帝后,行大礼叩谢圣恩。

*****

皇后 杀了皇后!(安陵容)

*****

刚入宫的甄嬛已经死了,我是钮祜禄甄嬛。

 

*****

If wind sees their strong will. Let such ordeal cease. 

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

百转千回也能相聚,绝非人力可改。

*****

锦上添花有什么好,雪中送炭才叫人记得住呢!

*****

此生,你我以今日为界。

*****

冷眼瞧了大半年,玄凌待皇后也不过如此——的确是相敬如宾。只是,太像宾了,流于彼此客气与尊崇。

*****

我几乎是看着星辰没落,整夜整夜的思念着你,可惜你不能常常来看我。

*****

那一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果郡王。 

也许从一开始,便都是错的吧……

*****

此刻与你一起坐着,看云,说着话或是沉默,安静享受片刻的宁静吧。

*****

巴山夜雨时。 

原本秋雨缠绵数十日,难免心头郁结。不想巴山夜雨竟是如此美景,反而叫我为此景多流连了几日。 

峨眉的“洪椿晓雨”似雨不见雨,苍翠湿人衣;漓江的蒙蒙细雨又多似雾轻笼,嘉州南湖的雨是微雨欲来轻烟满湖,而西子之雨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唯有巴山夜雨却似故人心肠,徘徊窗宇,若非倾诉离愁,便是排解愁怀。

*****

再冷,也不能用别人的血来暖自己。

*****

再难我也要去做

*****

可汗不必过责,每常大清与准葛尔来往,不过是互市交易。多日来却兵戎相见,准葛尔早就臣服大清,如今却多杀戮,难免彼此疏远。若今日准葛尔到来,而使准葛尔和大清和平相处,自然日后少误会多亲近,黎民也能因此得福了。

*****

是啊,荷花开的那么好,早不是海棠盛开的季节了。

*****

甄嬛:你知道皇上为什么厌恶你吗? 

华妃:皇上从来没有厌恶过我。 

甄嬛:那你知道皇上为什么喜欢你吗?就因为你的美貌,宫中可从来不缺美貌的女人! 

华妃:你的意思是皇上因我是年羹尧的妹妹才加以宠爱,端妃也是将门之女啊! 

甄嬛:其实你心里都清楚,又何必要自欺欺人呢!

*****

华妃:我哥哥是大清的功臣,战功赫赫。 

甄嬛:再怎么战功赫赫也是皇上的臣子,怎可凌驾于皇上之上,岂非谋逆?你忘了你的夫君是当朝天子,皇帝枕畔,怎容他人酣睡!

*****

你尝试过从天亮等到天黑吗

*****

皇后(乌拉那拉宜修):甄嬛你真是一点儿也没有改变,和本宫讨厌的样子,都没有区别。 

皇太后(钮祜禄甄嬛):劳您牵挂多年,怕你忘了哀家的样子,所以不敢变。

*****

黄规全真是越来越会做事了。这样开败了的花也敢往我宫里摆。流朱,明天天不亮你就把这盆开败了的石榴花摆在我宫中最显眼的地方。也好提醒我不忘今日之处境。

*****

臣妾只是想,若姐姐还在,皇上是否还真心,喜爱她逐渐老去的容颜。

*****

——是朕执意要娶莞莞,是朕执意要立她为后,你为什么不恨朕! 

——皇上以为臣妾不想吗?臣妾多想恨你呀,可是臣妾做不到,臣妾做不到啊……

*****

玉隐:长姐她是有恩于我,可你是我的夫君啊,也是我一辈子唯一爱的男人。我为了你,可以放弃所有人!

*****

不管有多冷,也不能拿别人的血来暖自己

*****

陵容歌喉宛若塘中碧莲,鬱鬱青青,又似起于青萍之末的微风,清新醉人。婉转迴肠,只觉五内里随著每一音高音低跌宕不已,有击晶裂玉之美。好似春日里柳絮绵绵,春蚕吐丝一般曲折逶迤不尽,纠缠十里,道是曲中多情,又似是无情,热烈又冷静,彷彿身上原本闭塞的三百六十个毛孔全舒展了开来,温温凉凉地说不出的舒服惬意。世间所谓美妙的歌声变得庸俗寻常无比,只有昆山玉碎,香兰泣露才勉强可以比拟。

*****

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天地人间,没有你,这一切繁华锦绣,于我不过是万念俱空,只要有你,从前我无论失去了什么,我都觉得值了。

*****

我岂不知皇后并非真心帮我?我又怎会不知皇上何曾真心爱过我,可是有什么办法?在这高高的红墙里, 

原是我自己不配。

*****

越是容易被温暖感动的人,内心越是凄凉寂寞。

*****

甄嬛:皇上若是听了那些朝臣的话,一旨白绫赐死臣妾,那就省心了! 

皇上:白绫价贵,朕想想便罢了。 

甄嬛:皇上还能说笑,可见心情不错!

*****

人说 曲有误,周郎顾。 王爷的耳力堪比周公槿

*****

汉高祖时,戚夫人得宠,冒犯吕后,后来吕后成了太后,便断了戚夫人手足,挖眼、削耳、饮哑药,关在厕中,称为人彘。虽然吕后手段残酷,但戚夫人想凭一时之势羞辱皇后,真是咎由自取。亦可见身为女子,吕后记仇也是很深的。手法虽然狠毒了些,但凡事有因才有果,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

臣妾看史书国策,以史明政,看从前君主对待罪臣往往责其首宽其从,恩威并施,使臣民敬畏之外,更感激天恩浩荡!

*****

年妃虽然跋扈专断,但是有一点我却很佩服,便是杀伐决断,毫不留情。我若是早有年妃的性子,入宫以后也不会任人欺凌了!

*****

瑾夕:“娘娘的腿好好休养便会好,只是恐怕以后都不能再跳舞了。” 

甄嬛:“娘说过,惊鸿舞是跳给心爱的男子看的,我的确是不需要再跳了。”

*****

针尖那么利,刺破绸缎时绸缎会不会痛。

*****

能不能让你容得下是我的本事

*****

锦上添花有什么意思,雪中送炭才让人记得好处

*****

得非所愿,愿非所得

*****

初遇,他说,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情浓,他说,得嬛儿,此生足矣。 

终身所约,永结为好,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 

离别时,他说,只消一刻,我可以抱天下所有的女人,却再也不能抱你在怀。 

搭救时,他说,我与嬛儿之间无需计较那么多。 

戍守边关时,每一封家书都有“禧贵妃安?”终至杀身之祸。 

临终,他说,以后我再也不能保护你了,你要好好保护自己,在我心里,你是我唯一的妻子。 

有没有一种爱,忠此一生不曾忘怀,有没有一个人,拼劲全力保你周全,牺牲性命也在所不惜。

*****

人生难免不如意时,你懂得排遣就好。

*****

世间的阴差阳错从未停歇,都是寻常。

*****

期盼明月,期盼朝阳,期盼春风浴。 

可逆风不解,挟风伴雨,催梅折枝去。

*****

愿琴瑟在御,岁月静好,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

你若坦然,这日子也过的坦然,一切无关其他,只在于自己的心境

*****

1、贱人就是矫情:A bitch is so bitch. 

2、赏你一丈红 Give you a red. 

3、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May the heart of people,never leave. 

4、想必是极好的 It'sexcellent! 

5、嬛嬛一袅楚宫腰 Huan Huan Chu palace a slender waist.

*****

4、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

*****

以色事他人,能得几时好。

*****

允礼,不是外人

*****

有些事,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

皇帝痛快了,才会在意是不是有人让小主不痛快,才会维护小主。

*****

或许这一切从一开始便都是错的。

*****

古今痴男女,谁能过情关?

*****

抱歉,你的安稳人生,终归还是让我毁了。

*****

贱人就是矫情,装模做样的勾引皇上。

*****

我恨皇上专宠于你,我从来没有看见他如此在意一个女人,有你在,他就不在意我了。我不想再从天黑等到天亮了,只要是敢跟我争宠的女人就都得死!

*****

夏常在是当皇后与本宫都不在了吗?要劳烦你在这里训诫宫嫔,本宫怕你承担不起这份辛苦!今年的枫叶好像不够红阿,那枫叶要鲜血染过才红得漂亮。那就赏夏常在一丈红吧!就让她的血给宫中的枫叶填些颜色…

*****

那年杏花微雨 

你自称是他 

或许我们一开始就是错的

*****

这样好的阳光,以后再也看不到了。 

这样的朝霞,恰如我们当年入宫当选那一日,可是心境却不复从前了,她也实在可怜。

*****

敬妃说,“我们在后宫里不能一味心善,明哲保身才是最重要的。宫里有母凭子贵这一说,殊不知还有子凭母贵之说呢!”

*****

“有什么好生气的?皇后终归是皇后。皇上陪她用顿膳,那是应该的。”但拿起筷子,手发颤,几次三番夹不起菜,生气的将筷子一搁道:“今儿又不是十五”。

*****

“你急于灭口,在齐妃死后便杀了齐妃身边的翠果还推进了荷花池,但你万万没想到她在死之前曾来找过哀家,把所有的事都告诉哀家了。”

*****

"怀胎十月哪有不辛苦的,你身子金贵,哪怕天天鲍参翅肚,也没什么了不得的"。

*****

别人帮你,那是情分,不帮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气度,能不能让你容下是我的本事。人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他人的一句话就能左右自己,让自己活出潇洒自

*****

杏花虽美,可结出的果子极酸,杏仁更是苦涩,若做人做事皆是开头美好,而结局潦倒,又有何意义。倒不如像松柏,终年青翠,无花无果也就罢了。

*****

与其心生敬佩,、不如自己便是那样的人

 

*****

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不值得的人、不值得的事费时间、费心力。

*****

有些事,如果一开始就明知道不能善终,就不要痴心妄想,去勉强强求一个善果。

*****

人情世故的事,既然无法周全所有人,就只能周全自己了。

*****

各自天涯,各自珍重。

*****

以利相聚,必然会为争利而散。

*****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亦可生,果真情一字,若问情由,难寻难觅。

*****

有时候不争,比能争会争之人有福多了。

*****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