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步一步走下去,踏踏实实地去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到了蓦然回首的那一瞬间,生命必然给我们公平的答案和又一次乍喜的心情,那时的山和水,又恢复了是山是水,而人生已然走过,是多么美好的一个秋天。

*****

母亲踏着的青石板,是一片又一片碎掉的心,她几乎步伐踉跄了,可手上的重担却不肯放下了交给我,我知道,只要我活着一天,她便不肯委屈我一秒。

*****

我喜欢适度的孤单 心灵上最释放的一刻 总舍不得跟别人共享 事实上也很难分享这绝对个人的珍宝。

*****

西洋有句名言:“一个朋友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一点,三个朋友未免太多了。”我很赞成这句话。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实在一个也没有,还有自已,好好对待自已,跟自已相处,也是一朋友。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是有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我们不懂得爱人,又如何能被别人所爱。

*****

记得当时年纪小,我爱谈天她爱笑。风在树梢鸟儿在叫,不知怎么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

如果手里捏着属于自己的泥土,看见青禾在晴空下微风里缓缓生长,算计着一年的收获,那份踏实的心情,才是余生最好的答案。

*****

母亲的腿上,好似绑着一条无形的链子,那一条链子的长度,只够她在厨房和家中走来走去。大门虽然没有上锁,她心里的爱,却使她甘心情愿地把自己锁了一辈子。

*****

朋友这种关系,最美在于锦上添花,热热闹闹庆喜事,花好月更圆,朋友之最可贵,贵在雪中送炭,不必对方开口急急自动相助。朋友中之极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所谓知心也。

*****

毕竟,先走的是比较幸福的,留下来的,也并不是强者,可是,在这彻心的苦,切肤的疼痛里,我仍是要说——“为了爱的缘故,这永别的苦杯,还是让我来喝下吧!”

*****

明知生是个体,死是个体,但是我们不肯探索自己本身的价值,我们过分看重他人在自己生命里的参与。

*****

你是我今夜不及的梦。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