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尘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荫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如果有来生,要化成一阵风, 

一瞬间也能成为永恒。 

没有善感的情怀, 

没有多情的眼睛。 

一半在雨里洒脱, 

一半在春光里旅行; 

寂寞了,孤自去远行, 

把淡淡的思念统带走, 

从不思念、从不爱恋;

*****

今生是我的初恋,今世是我的爱人!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

看得不顺眼的话,千万富翁也不嫁;看得中意,亿万富翁也嫁。

 

*****

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促的,躲在心里的枷锁不可能永远不去面对处理。 时光无情,来去匆匆——不可以伤感呀,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里搭长蓬。

*****

我们不要让环境影响我们,要不然的话,我们的喜怒哀乐都被别人控制了,连气候都可以控制我们,我们是怎样软弱的人呢!

*****

一本好书,静静抱坐读到日月无光,人就在书里起伏,掩而不听那尘世喧嚣,这世间最宁静的快乐。

*****

爱情就像在银行里存一笔钱,能欣赏对方的优点,这是补充收入;容忍缺点,这是节制支出。

*****

流去的种种,化为一群一群蝴蝶, 

虽然早已明白了,世上的生命,大半朝生暮死, 

而蝴蝶也是朝生暮死的东西,可是依然为着它的色彩目眩神迷, 

觉着生命所有的神秘与极美已在蜕变中张显了全部的答案。

*****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怎样的人? 

三毛:看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就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也有例外。 

荷西:要是嫁给我呢? 

三毛叹:要是你的话,只要有够吃饭的钱。 

荷西:那你吃得多吗? 

三毛: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点。

*****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荫凉,一半沐浴阳光。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只鸟,东方有火红的希望,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

*****

佛说——“修百年才能同舟,修千世才能共枕“——那一只只与我握过的手,那一只只与我交换过的璀璨微笑,那一句句平淡的对话,我如何能够像风吹过衣裙似的,把这些人淡淡地吹散,漠然地忘记?

*****

生命的滋味,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都要自己去尝一尝啊~

*****

学问是一张网,必须一个接一个结的连起来,不要有太大的破洞才能网到大鱼。而学问的基础,事实是我们进入幼稚园,小学,初中的这几个阶段中,都渐渐的向下扎根,每一个阶段都是一个又一个渔网的结,缺了一个结,便不牢固了。基础是很重要的的东西,没有根基的人,将来走任何一条路都比那些基础深厚的人来的辛苦和单薄。

*****

很多年以后,如果你偶尔想起了消失的我,我也偶然想起了你,我们去看星星。你会发现满天的星星都在向你笑,好像铃铛一样。

*****

你有问我,不快乐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以死为解脱?我很诚实的答复你:有过,有过两次。可是当时年纪小,不懂得——死,并不是解脱,而是逃避。

 

*****

大部分的中国父母,将孩子当作命根,将孩子视为自己生命的延伸与继续,期望自己一生没完成的理想和光荣,都能在孩子身上实现,更认为,自己人生的经验,百分之百,都可以转移都教育下一代的身上去,又以为孩子是必须无条件听命于父母而不可反抗的,压力便由是产生了。

*****

脸上微微地笑着,寂寞却是彻骨,挥之无力,一任自己在里面恍惚浮沉。

*****

楼高日尽 望断天涯路 来时陌上初熏 有情风万里卷潮来 推枕惘然不见 分携如昨到处萍漂泊 浩然相对今夕何年 谁道人生无再少 依旧梦魂中 但有旧欢新怨 人生底事往来如梭 醉笑陪君三万场 不诉离伤 禅心已失人间爱 又何曾梦觉 这些个千生万生只在 踏尽红尘何处是吾乡

 

*****

一个伴侣,固然是一种幸福,可是人生还有其他值得我去付出和追求的东西。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