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强大和独特的是让事情简单化。复杂的东西都是脆弱的,只有极简才能不被超越。真正大智慧的人,往往都很简单只有简单,才能做到专注。只有专注,才能做到极致。

高层次的人,善于把复杂问题简单化

简单,才是终极智慧,专注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它需要巨大的情感和认知资源来持续下去。这就是为什么每个人都吹捧专注的力量,但很少有人真正专注。

抓住本质,复杂问题简单化

越是看似错综复杂的问题,越是要赶快回归原点,依据单纯的原理原则做出决断。

那些棘手的、貌似无法解决的难题,只要正面面对,以真诚的目光,根据单纯明快的原理,从是非、善恶的角度判断就能解决。

我们应该具备把事情简单化、直接抓住事物本质的“高层次的眼光”。

正如著名数学家广中平佑先生所言:“看似复杂的现象,其实不过是简单事物的投影而已。”

勇于在“漩涡中心”工作

为了推进公司或团队的工作,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有一个精力充沛的、起核心作用的人物。

这样的人将成为全体人的中心,宛如一股上升的气流自平地而涌起,将全体人员卷入,带动整个组织一起行动,敢于在“漩涡中心”的人,不是为了装样子给别人看,而是真的热爱工作,有强烈的“问题意识”。只有这样的人,才有这种魄力。

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个简单的人。

古人说:“人生,有欲者累,寡欲者安,无欲者强。”每个人都有七情六欲。

有欲望是人之常情,但欲望过重,累其心志。

林清玄曾说:“清欢是生命的减法,在我们舍弃了世俗的追逐和欲望的捆绑,回到最单纯的欢喜,是生命里最有滋味的情境。”

精神层次越高的人,必定淡然于追求物质的奢华。

精于心,简于形,简到极致,才是大智慧。

生活简单

层次低的人复杂,境界高的人简单。

《道德经》中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驰骋田猎,令人心发狂;难得之货,令人行妨”。

颜色太多让人眼花缭乱,声音太多让人耳朵分辨不出,味道太多让人感觉失调,纵情打猎让人身心张扬发狂,稀奇的宝贝,常常让人为了得到而不择手段,真正的好生活都是简单的,平平淡淡才是真。

生活的本意,就在诗酒田园间。

生活的智慧,最重要的就是守住本心、回归本心。

心境简单lz16.cn

林语堂说的:“赏玩一样东西中,最紧要的是心境。”

人生的路,总有几道沟坎;生活的味,总有几分苦涩。

面对相同的境遇,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心境。

心境简单了,才有饱满的精力,面对世事刁难。

《道德经》中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

大道至简,繁在人心。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