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命运都是由自己决定的,最后的决定权在自己手里。我们要确保内心的坚定,不被滚滚的浊流所吞没。内心笃定的人,一定是有自己坚定信念的人。这种信念不是口头上的,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带有深厚情感,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广阔的视野。

强大源于内心的坚定

内心坚定的人,听到不同的声音内心不会焦虑。

他们有一种特别的开放意识与开放心态,在不同的声音面前,学会用逻辑、常识、常理、直觉、经验及科学的方法再重新检验一次。

内心强大的人,是平和的、自信的、快乐的。

内心强大的人,随时做着最坏打算,却往最好处追求。他们能意识到人,作为一种有精灵的人,有思想的人,其肉体生命的有限性,同时也意识到思想生命的无限性。

相由心生,其实是真的,面相,藏着修养。

有的人相貌平平,却深受欢迎;有的人眉清目秀,却招人厌弃。

一个人精神长相里,往往藏着他的处世态度与修为。

古人云:“有心无相,相逐心生;有相无心,相随心灭。”

有些人脸上,从不见沧桑。反而越沉淀,越有韵味。《真实的信仰》里有这样一句话:“人的修养往往在不经意的言行举止中体现。”

一个人的修养,在言行举止中,也藏在面相里。能控制好自己的脾气,是一个人最大的本事。

这样的人成熟稳重,遇事不浮躁,一举一动间,尽显从容。

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的,是他的心理韧性。达尔文曾说过:生存下来的也许不是最强大的生物,也不是最聪明的生物,而是能够适应环境变化的生物。

这些学者先哲们所传达的含义,都指向了一个与我们人生息息相关的因素——心理韧性。

清华大学的彭凯平教授给出了这样的定义:

心理韧性就是从逆境、矛盾、失败甚至是积极事件中恢复常态的能力。

具体是什么?是一个人的复原力

人生中必然经历很多风雨,所以自我调适的复原力就非常重要。具有复原力的人,能够在面临困境时不抱怨,并且迅速平复内心的焦躁不安,从容地面对现实,灵活应对。

是一个人坚韧不拔的能力

这就是心理学家安吉拉·达克沃斯所说的“小沙粒”一样,无论你怎么碾压,它都不变形:向着长期的目标,坚持自己的激情,即便经历失败,依然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这种品质就叫做坚毅。

真正的差距其实是每个人在学习过程中的坚毅程度。

是一个人创伤后的成长力,即反脆弱力

变化才是这个世界的本质,看似平静的大海表面,下面往往是隐匿的波涛汹涌。

如果我们没有在受到打击创伤之后,依然奋起成长的反脆弱能力。不敢拥抱变化,主动寻求改变,那我们就很容易在危机之下走向消亡。

守住内心的原则,保持良好的人品。孟子说,良知,不虑而知。

一个人看到别人受苦,心里自然就不好受,想要去改变别人受苦的命运,这就是每个人内心的良知。

一个人的原则是什么?

不是凭空而来的规矩,而是内心的一份不忍。守住内心,就守住了善良,守住了原则。

君子以厚德载物。守住内心的原则,保持良好的人品,才能做出一番事业。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