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喜欢发朋友圈了?仔细想想,现在的我们更新和翻阅朋友圈的欲望越来越低,不发朋友圈的原因多种多样,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大家都在扮演一个已经戒掉情绪的成年人。

都说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现在连记录自己的生活都要变得小心翼翼。

正如知乎上说的那句:“不发憋屈,发了矫情。”

余生,做好自己,永远不要期待别人懂你

没有必要,跟一个有偏见的人讲道理

除了朋友圈,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总是被人指指点点。

前几天热播的综艺《你怎么这么好看》中第一期节目的嘉宾方静,是一个留学回来的女博士,她干净、整洁、独立,拥有着令人羡慕的高薪和高学历。

但是所谓的“好看团”不仅没有认可她的付出和努力,而是对她的穿着打扮和生活方式进行一系列的批判。

“不化妆,没有口红,没有高跟鞋”就被定义为男的,家里没有照片和窗帘就是不正常等等一系列的偏见强加在一个高知女性的身上。

原本拥有高学识,独立自主的方静,就这样被几个人的“差评”轻而易举的否定了。

生活中泼你冷水的总比赞美你的人多,给你差评的总比给你好评的人多,我们总是拼尽全力想证明自己。但是渐渐地我们发现,人们心中的偏见就像是一座大山,任凭你怎么努力解释自己,也逃不过被指责的命运。

正如季羡林所说:好多年来,我曾有过一个“良好”的愿望:我对每个人都好,也希望每个人都对我好。

只望有誉,不能有毁。最近我恍然大悟,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什么原因呢?

好了遭人嫉妒,差了让人瞧不起。开放点人家说你骚,保守点人家说你装忠厚的人家说你傻,精明的人家说你奸,冷淡了大伙儿说你傲,热情了群众说你浪走在前头挨闷棍,走在后头全没份,总之就算你再好也会有人从你身上挑刺儿。

这就是:现实。lz16.cn

所以生活是我们自己的,不用去在意别人的看法,别人说的话也不用当真,他们的几句差评决定不了你的生活。好好做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没有必要,向一个不懂你的人解释自己

古人说得好:“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对于那些不懂自己的人,真的没有必要解释太多。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想要健身的时候,有人会吐槽你越减越肥;

当你在看书或是学习一门技能的时候,有人会说你装模作样学了也没用;当你放弃跟朋友之间的聚会,闷头备考的时候,有人会说你复习了也考不好;

当你努力工作,熬夜加班的时候,有人又会说你挣不了几个钱何必那么拼,如果你这个时候浪费时间和他们解释,不仅无法说服他们,甚至还会影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状态变得更差。

所以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对于那些不懂自己的人,随他们误会去,不必解释。

人活一世,好好做自己,没必要总是在意他人的看法。

没有必要,在一个讨厌自己的人身上浪费时间

战国时期的纵横家苏秦,早年没有收入,也没有体力务农,在乡里受尽歧视,经常被人瞧不起。

面对这些“不识货”的人,苏秦选择不去计较,头悬梁锥刺股继续苦读,后来游说列国,终于得到了燕文公的赏识。

这个故事后来被千古传颂,人人都赞扬苏秦的君子气概,苏秦也不负众望,兼配六国相印,推动了六国的合纵。

正如林肯所说:“任何决心有所成就的人,决不肯在私人争辩中耗费时间。”

《论语》中也说:“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遇到别人的歧视和不理解,不要太计较,当你的心宽了,世界也就宽了。

人生就好比是一本书,你的故事只能由你自己来写。

如若有人懂你是一种幸运,没人懂你也很正常。没必要向不值得的人解释自己。

当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谁都不可能活着回去。既然这样,往后余生,就要好好做自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