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让人舒服的程度,决定着你能抵达的高度。人为什么会有痛苦?因为人和人之间总是在互相为难、彼此怨怼,一张口就充满戾气。

与人相处最舒服的状态,莫过于让彼此都舒服,俗话说,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间最美是温情,不为难别人,是一种善待,更是一种智慧。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类人,特别喜欢为难别人,揪住一点点错误无限夸大放大,并以此来证明自己的优越感。

这些行为看似是你站在高位颐指气使,殊不知,只有懦夫才会享受欺凌弱者的快感,就像鲁迅说过的一句话:“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

人性最大的善良,是不让人为难

时时处处为难别人的人,并不会显示出你的强大。

相反,只会把你的无能表现的淋漓尽致。真正有修养的人,都懂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

中国有句古话,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有时候不为难别人,就是不为难自己。正如作家冷莹所说:“若人与人实在需要保留一些距离,不如就成全彼此的光彩照人。因为你对别人的好和善意,最后成全的都会是你自己。”

如果总是让人为难,令人痛苦甚至是崩溃的话,最终只能坏了人情,远了人心,甚至是将自己堵在一个死胡同里,进退两难。lz16.cn

懂得宽容,成全别人,不仅会给自己结下善缘,带来运气,更能积攒福气。

为人处世就当如此,与人为善,天地皆宽。

毕竟,给别人送花时,先闻到花香的是自己。

向别人扔脏东西时,先弄脏双手的也是自己。

无论说话还是做事,与人为善,就是与己方便;不让人为难,就是给自己舒适。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