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很多不能解决的事,都是短暂的迷茫;活这一世,很多让人难忘的痛,都是一时的执迷。年龄不够,经历不多,想不开;事情太少,经验不足,放不下。

人啊,有的时候,需要及时反思,主动去剖析自己,权衡事情利弊,从而找寻到正确的突破口。而这一过程,就是两个字:醒悟!

醒悟!精辟

看错的人,及时放手

这个世界,谁能有一双慧眼,能把人心看穿,是人,都有看走眼的时候。

有些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表里不一,两面三刀。

非得经历一次失败,才能知道,到底是谁会伸出援手。

非得经历一次逆境,才能明白,到底谁的承诺是最真!伤害你的人,不在乎你的人,你也不用放在心里,轻易离你而去的人,遇到事情就抛弃你的人,你也不用为他心寒。

有的时候,当你看清一个人,难受之余,其实你最该庆幸自己,早一些看透,早一些离开。

这个世界,有人真,就有人假。

看清了,看轻就好,不要太当回事,吸取教训,才不至于重蹈覆辙!

走错的路,及时止损

人这一生,我们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起风的清晨,总有落雨的午后。

逆境到来之时,先不要抱怨,也不要自怨自艾,甭管什么时候都要记住,负面情绪对我们而言,根本没有一点意义!

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必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所以,遇到难题,我们要做的不是哭泣,不是因为有人刁难而郁郁寡欢,而是耐心的去寻找突破口,不要被事情影响自己的情绪,失去控制,做出错误的判断。

面对问题,最正确的解决方法就是及时止损!

静下心来,去分析问题,去看淡麻烦,去消灭烦恼。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当你战胜自己的情绪,选择乐观的去面对,你就已经战胜了一切!

反躬自省,不责于人

人生,重在自省!有些人,你若不拿他当回事,他便没了兴风作浪的本事,你若把他放心上,他便有了伤害你的资本。

遇到事情,一定要反躬自省,有些人会肆无忌惮的伤害你,何尝不是你的善良和包容惹的祸?

对别人,我们没有必要苛责,对自己,我们确实要多些自省。

遇事多找自己的问题,有了麻烦平衡自己的情绪,当你这么做了,我们才能成长,才能无惧无畏,更加坚强!

人生,就是一个醒悟的过程。

醒悟了,我们就能看清局势,朝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去走;醒悟了,我们就会明白利弊,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作者丨无铭

来源丨无铭大叔(ID:wmds988)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