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若水

  宁静是一种超脱,淡然是一种境界,宁静的心淡然若水,凭思绪在宁静的夜中不经意地轻盈漫步,朦朦胧胧中好象自己与心爱的人同伫布满蓝色小花的湖边。掬一捧清澈的流水,轻轻地奉入的口中,让我们汲取湖水的清新和纯净,忘却所有的美丽与哀愁,让这份宁静飞扬成飘逸。

 

  只要我们静下心来仔细品味,不难发现生活中很多时候都是在这样悠然宁静中渡过的,喜欢看伫在风中摇曳的法桐树,枝上串串铃儿迎风飘动,风采怡然。偶尔落下一片树叶,轻轻把它捡起,放在手心,用心去聆听落叶的忧伤和淡然,心里就会萌生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偶得。

 

  游荡在这旖旎的风景里,清新和淡然流溢在心间!淡然若水,是流连湖边的惬意和怡然。杨柳依依,碧波微漾,我心悠然欣赏着如诗如画的美景,心情在山水间得到净化和灵秀。淡然若水,是漫步林间小路时的凝思和心得,是让自己安静的沉浸在历史的氛围里,远离喧嚣和浮躁,品味一种远古的沉静。

  淡然若水,是坐在缓缓而行的牛车上,晃晃悠悠沿着狭窄漫长的林间小路迤俪而行,两边苍翠欲滴,一树一树清鲜的碧绿正艳,清香飘溢在周遭的空气里,仿佛能看到穿着一袭白色衣裙,脸上凝着丁香似的忧怨的女子在湖水色的天空下悠然抚琴,浅吟低唱,娴静时如娇花照水。

 

  淡然若水,是宁静的夜晚让心灵在唐诗宋词中穿行,寻觅古人的淡然心境和绝世才情,一厥宋词,一宛幽兰,夜凉如水,一支玉笛吹散了唐风,吹落了宋韵,一把古筝弹落了风尘,拨动了水韵,一弯黛眉,在碧波潋滟中流转,一袭水袖,在风来尘往里飘舞。一世的芳华,自在花开花又落。我在唐诗宋词中品味着婉约,品味着豪放,品味着才情,品味着唯美……我心与之共鸣,抛却了现实和繁华,品味着属于自己的幽雅。我愿独守那方纯净的空间,让心灵回归原本的恬静和淡然,让心情自由舒展,动情处心抚点墨,聚思以为文。

 

  淡然虽不是生命旋律中绚丽的华章,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生活底色。淡然若水,一份幽雅的美丽心境。我向往生活中看似平淡却让人感动的境界,向往自己能在这样宁静淡然的世界里,可以临窗听雨,且听风吟;可以怡情山水,耳听天籁;可以携子之手,品味淡然,抒写心情!

 

  淡然若水,让心灵如行云流水般轻盈地飘溢,让心灵拥有一份清新和宁静!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