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分寸,万事须讲“度”率性而为不可取,急于求成事不成。心慌难择路,欲速则不达。过分之事,虽有利而不为;分内之事,虽无利而为之,是为“度”。

把握分寸

这个“度”其实就是分寸,也是人生当中最难把握的两个字。

这个世界只有三件事。

第一件事:自己的事,只能自己做,不要依附他人;

第二件事:别人的事,只可以尊重和接受,不要强加干涉,也不应该干涉;

第三件事:老天的事,好好配合......

做人做到恰如其分,是最高境界,把握好了人生分寸,就等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做事做到恰到好处,也是人生的一门学问!

直爽并不等于言语毫无顾忌,说话要讲究技巧,不要把直爽当成口无遮拦的借口,性子直不能成为当众揭人短处的理由,不分场合,很容易让人下不来台。

见人宜说三分话

俗话说得好:上帝之所以给人一个嘴巴、两只耳朵,就是要人多听少说。

说话小心些,为人谨慎些。

一个毫无城府、喋喋不休的人,会因显得浅薄俗气、缺乏涵养

千万不能口无遮拦

不要试图窥探别人的隐私;不能故意渲染对方的错误;

说话留有余地;不能强人所难。多多读书,忌浅薄无知,没有人会在意浅薄无知的人,没有人会喜欢满口粗话的人,多读书、多学习,做一个有内涵的人,这对你的人生是很有帮助的。

聪明的人,懂分寸,但不逾矩,为人热情,但不过于热情。

分寸,极其重要而又极难把握,它是一门人生的艺术,你精通了这门艺术,也就把握了人生的命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