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须过于执着,尽人事安天命而已。选择了,努力了,坚持了,走过了,问心无愧就好,至于结果怎样,其实并不重要。

人这一辈子,无非就是个过程,荣华花间露,富贵草上霜,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得意些什么?失意些什么?

品一杯浊酒,悟一世人生

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如行云般自在,像流水般洒脱,这才是人生应有的态度。

有些人,有些事,看清了,也就看轻了。时间,让深的更深,让浅的更浅。没有谁能一眼万年,看清所有人事,所以我们才会受伤。青春的故事里没有几个不是鲜血淋漓的。

很多人事,总要随着年轮慢慢淡出记忆。不是我喜欢忘却,是你的心不够厚重,经不起时间的沉淀。

人生没有永恒的伤,只有一生不愿醒来的梦。

缘分是相互的,幸福是自找的;也许,那菩提的果,就是前世的因,错过了春风,迎来的是夏雨,错过了缘份,种下的是挚爱。

知人不必言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口德于己;责人不必苛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肚量于己;

才能不必傲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内涵于己;锋芒不必露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收敛于己;

有功不必邀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谦让于己;得理不必抢尽,留三分余地于人,留些宽容于己。

我们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们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孤独的时候,给自己安慰;在寂寞的时候,给自己温暖。学会独立,告别依赖,对软弱的自己说再见。

生活不是只有温暖,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但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价值,懂得珍惜自己,世界的一切不完美,坚强一点其实你都可以坦然面对。

在生命的旅程中,酸甜苦辣尽藏其中。烟雨红尘,总有一抹笑颜为我们绽放,总有一缕清风给我们纳凉,总有一缕阳光让我们温暖,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宁静的心,安之若素,我们就能踏歌而行,时时闻得岁月的暗香,时时找寻到快乐、幸福的方向。

如果有不幸你要自己承担,安慰有时候捉襟见肘,自己不坚强也要打得坚强。在你还没有衣不蔽体食不果腹举目无亲时候,我们没有资格难过,我们还能把快乐写得源远流长。

等到你能自嘲而非嘲笑别人的那一天,你便成熟了;

当你觉得保守一个秘密比传播一个秘密更有价值时,你便成熟了。

品一杯浊酒,悟一世人生,观一场花开,念一世清平,喝一杯香茗,忆往事如烟,这就是我们的人生,其实,很简单,顺其自然,随遇而安,恬静似水,平平淡淡。

人在路上,鞋磨破了可以换,但路必须自己走;心在心上,喜可与人分享,但伤只能自己扛。

累不累脚最懂,苦不苦心最明,别为累找借口,一无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别为苦找不安,没有苦中苦,哪得甜上甜,尝到了看不透的痛苦,才有了经历后的领悟;失去了曾经的拥有,才懂得珍惜为何物!

成长就像是一封沉沉的信,不经历路途上的风雨,就寄不到它想去的地方。

任何时候,伤痛都不是放纵的理由。

时间, 用好了就是黄金,虚度了就是流水;

书籍, 看懂了就是知识,没看就是废纸;

理想, 努力追寻了才叫梦想,中途放弃了那只是妄想;

努力, 虽然未必会有收获, 但放弃,就必定一无所获。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