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的人,都在追求完美,却从来没有人能够得到真正的完美。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活都有很多设想,但现实永远不可能如想象中完美。生活里面总存在很多选择。

不完美,才是人生

每次面临重大选择时,就像站在了人生的分岔路口。

摆在面前有两条路。但是不管选择了哪条路,人们总会因为没选另一条路而懊悔。

在人的潜意识里,总认为每个决定,都将影响一生,所以自顾自地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一番分析,陷入自己虚构的可能性里无法自拔。

路的尽头是好是坏,是美景还是悬崖,我们都无从得知,或许有人会说,到了尽头才发现是悬崖不就来不及了吗?

那我们又如何确定,另一条路的尽头不是悬崖呢?

从来没有人说过,两种选择带来的道路尽头,一定是不一样的风景。就像尽头可能都是悬崖一样,尽头也有可能都是美景啊。

难道要因为自己虚设的未来,而放弃当下所期待的可能性,去选择一条“应该不会出错”的道路吗?

世上根本不存在真正完美的生活,也不存在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完美的“另一个选择”。

因为不完美,才是生活的常态。

每个人都会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人的心只能体会到自己生活的苦楚,而双眼却能看到别人生活的美好,别人的生活,看起来总是比自己的完美。但在你羡慕别人的同时,别人也在羡慕你。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闪光发亮的地方。

与其追求不存在的完美,不如全身心过好独属于自己的生活。这才是幸福人生的真谛!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