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人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成不变;它是一个方向,也没有最终点。

生活的真相,从来都是泥沙俱下,鲜花与荆棘并存。与其耿耿于怀,不如坦然面对。

在有限的生命中无限地丰富自己,真正享受生活带给我们的乐趣。

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

一切都会过去的

无论你经历过什么,请相信时间会带走一切,什么都会过去的。

无论是忧伤,还是快乐,都会过去的。

但是,却会在我们身上烙下不同的印记。日复一日的忧伤,会给我们留下一张苦大仇深的脸,令自己生厌;而持续的快乐,会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明媚,让每个日子都闪闪发光。

所以,强者与弱者的区别不在于没有悲伤,而是在于排遣不良情绪的速度和质量。从旧情绪里,越早抽身出来,我们就能越早为自己的人生争取越多的奋斗时间。

沉浸在旧情绪里难以自拔,会让我们错失眼前该抓住的,徒生懊恼。

跌落低谷,跟自己说一句,一切都会过去的,会好起来的;

志得意满,跟自己说一句,一切都会过去的,保持平常心,就不会跌得太快,说到底,一切都会过去的,说的是为人处世的心态,对于得到的不会沾沾自喜,对于失去的能坦然接受。

一切都会好起来

黎明的到来,意味着昨夜已成过往,又代表着今天已经开始。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又才刚刚开始。而你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果你的眼里只有苦难,生活便十分艰难;眼里有远方,生活才有希望,不必太纠结于当下,也不必太忧虑未来。

当你经历过一些事情以后,眼前的事情就已经和从前不一样了。人生没有无用的经历,只要我们一直向前走,天总会亮。

让自己不断迭代升级

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生命的长与短,而是在这个过程中,

我们要学会不断地领悟,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完善自我。

目标越明确越好

进步往往是痛苦的。为什么?因为进步意味着改变,而改变往往不舒服。

怎样克服这种不舒服?

目标越明确,这种渴求的痛苦,或者说怕得不到的痛苦,就越能驱动人们克服那种努力的痛苦。

总是比别人多付出一点

有时候,你真的只需要比别人多付出一点,就会有很不同的效果。

培养兴趣,不断钻研地坚持

没有兴趣很难坚持,而且没有兴趣时的坚持意义不大。为什么?

坚持的意义不在于简单的重复。

简单的重复可以提高熟练度,但是无法真正提高技能。

有了兴趣,就可以坚持,而且是不断钻研地坚持,全身心全方位全时段的琢磨一个事情。

这样下去,想不优秀都难。

最后,想把一段林清玄在《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中写的话送给大家:关于心、关于生命,没有什么是真正的伤害,也没有什么是真正的好。

雨在下的时候可能觉得自己对茉莉花是有好处的,但盛开的茉莉花可能因为一场微雨而凋落了;暴晒的阳光可能觉得自己会伤害秋日的土地,但土地中的种子却因为阳光能青翠地发芽了。

只要不失真心,没有什么可以伤害我们真实的生命。

愿你我都能一生平安喜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