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这样一段话: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却能左右人生的全部。

心情好,什么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乱了。我们常常不是输给了别人,而是坏心情贬低了我们的形象,降低了我们的能力,扰乱了我们的思维,从而输给了自己。

心态好了,人生就顺了

控制坏心情,生活才会处处祥和。好心态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

深以为然。

心态,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之根本,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心态,是情绪的根源

生活中,有许多人因一点小事就怒气冲天,他们将这归于脾气不好。

果真如此吗?未必。

谁都有脾气,有的人可以控制,有的人却恣意妄为。

追根究底其实是你的修养不够,心态不好。

网上看到一则新闻。有对夫妻在高速服务区内因一点小事发生争吵。

控制不住情绪的妻子大哭上车,打算驾车离开。

这一举动更加激怒了丈夫,他直接跳到车子前方的引擎盖上,拦着车子。

庆幸的是,女人刚发动车辆,这一幕就被高速执法人员看到并及时劝阻住,才没导致车子开出高速。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后来这对夫妻和好之后感谢交警,说:两人平时就经常吵架,养成了互看不顺眼的习惯。这次冷静下来后,也觉得很后怕。

心态不好,情绪就会占据上风,双商降到最低点,使得事态向着糟糕方向发展。

心态决定常态,心态平和,情绪自然就被调成了静音模式。

听过一个小故事。

师父出远门之前,将心爱的兰花交代给徒弟打理。徒弟也很认真负责,每天都会给兰花定时浇水。

可是没想到,有一天他有事外出,突然天降大雨,把放在窗台的兰花打翻了。

徒弟很焦虑委屈,一直担心被师父斥责。

几天后,师父回来,他主动说了兰花的事情,师父不但没有激动,还淡淡一笑,说:我养兰花,不是为了生气的。

徒弟非常佩服,一盆兰花折射出师父的大气。生活中99%的事情与自己无关,过多在意,只是庸人自扰。所以聪明的人只活那1%,从不会被外界干扰,更不会被情绪伤害。

心态,决定命运

《易经》有云:君子以独立不惧,遁世无闷。

意思是,君子处世,就算困难重重,不被人认可,也能保持内心的平衡。

韩信少年学习兵道,昼夜不倦,立志匡扶天下。

有一天,他佩剑在街上行走,被当地一个屠夫挑衅。

屠夫骂他佩剑装模作样,要他刺自己一剑,不然就从他的跨下钻过。

韩信不愿惹祸上身,就在他跨下钻了过去。

别人以为这是奇耻大辱,可他不以为意,心情丝毫没受影响。一个人若养成遇事不慌乱的常态,无论如何都能做出正确判断:自己的确打不过屠夫,不如忍了,不吃眼前亏。

后来韩信投奔刘邦,为大汉朝立下不朽功勋,被裂土封王。

他又一次把曾经挑衅他的屠夫请来,并给他封官,屠夫感激不尽,征战疆场,勇敢忠心。

有了好心态,人就有了包容心,大格局,不但胸怀宽广,还能将坏事变成好事,将敌人变成朋友。

心态好,你就赢了,从而人生越走越宽敞,坏运越来越远离。

心态不好,可能满盘皆输,生活总是和你过不去,处处受制于人。

看过《幸福来敲门》里的一个桥段。

克里斯蓬头垢面,裤子沾满石灰,很狼狈地坐在面试官前。

虽然表现出色,但已经不打算录用他的主考官问克里斯:如果有人面试穿得很邋遢,我偏偏聘用了他,你会怎么说?

原以为克里斯会怨天尤人,用悲情获取同情,不曾想他却轻松自然地回答:那他的裤子一定高档。

一句话,全场考官被逗得哈哈大笑,自己也赢得了这次就业机会。

我们无法改变事情的走向,却可以改变自己心态,在心态变好之时,就是在开启幸运之门。

心态好,一切都好

都说人生不容易十之八九,但你想过没有,有了好的心态,即使不容易,也会活的知足。

古人有诗句,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说的是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站位,有不同的感悟。

同样,心态相反,结局迥异。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一个婆婆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卖布鞋,小女儿卖雨伞,天晴她就担心小女儿的伞卖不出去,天下雨她又担心大女儿的鞋卖不出去,天天愁眉苦脸,后来有人告诉她,晴天要想大女儿的鞋卖出去,雨天,要想小女儿的伞卖得好,于是她整天笑哈哈。

事实就在那摆着,是悲观,还是乐观,都在于你有什么样的心态。正可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苏轼的一生很坎坷,一次入狱,多次被贬,妻死父丧。

按理说,仕途不顺,生活困窘,定会消磨意志,让人戚戚然。

可苏轼却与众不同。

不但没有半点低迷消沉,他还将不如意化作热情,走哪吃哪,活得热气腾腾。

名扬四海的“东坡肉”就是苏轼好心态的鉴证,当苏轼被贬到徐州,恰逢黄河决口,于是他亲率全城吏民抗洪,不仅战胜洪水,还于次年修筑苏堤。

百姓纷纷杀猪宰羊,担酒携菜送至州府感谢苏轼,苏轼推辞不掉,亲自上手将这些肉加工成熟后再回赠百姓,他还专门赋诗介绍,慢着火,少着水,火候足时它自美。

凡事想得开,看得淡,保持平常心,即使苦难不绝,内心依然豁达开阔,遂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最终,好心态成就了苏轼的一代文豪,坦荡一生。

一位哲学家说过:你的心态,就是你的主人。

人生一世,活得就是心态,心态好了,一切就顺了,不管是生活会一地鸡毛,还是人际有尔虞我诈,都能活出自己的岁月因为幸福就是一种感觉,是一种心情。

人的生命是单行线,有坎坷,也有坦途,注定悲喜各半,而命运是公正的,心态对了,就会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