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在微博上看到一篇很火的文章《用一件2500块钱的衣服来考验爱情》文章大体意思就是女生和男生在一起三年,从最初穷得只敢月初吃一顿自助餐,到现在收入有了起色,不至于那么拮据。

我爱你,但不仰仗你-莞南

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男生却迟迟不愿开口。有一天男生带着女生去逛商场,主动让女生买一件昂贵的衣服,女生当时感动得眼泪都差点掉下来,觉得男生终于知道自己这几年的委屈了,哪有女孩不虚荣不喜欢漂亮的衣服的。她就挑了一件相对便宜的,2500的外套,男生也没说什么,当时就刷卡买下了。

 

结果一出商场男生就开口说了分手。男生说,其实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很不物质的女孩,我带你来买衣服只是想看看你到底是不是一个会持家的姑娘。如果你没买,过年我就带你回家见家长,明年就可以结婚,可是你还是买了,2500块钱,以前我们可以花两个月,可是现在你一件衣服就花掉了。

女生一边流泪一边摇头,然后狠狠扇了男生一个耳光,她觉得特别可笑,三年的辛苦换来的竟然是一个几乎可笑的考验。三年里,陪着男生住过没有空调只有公共卫生间的民房,起早贪黑挤公交,开头的那两年,没有买过超过一百块钱的化妆品,没有穿过超过两百块钱的衣服,每次去吃自助餐服务员都觉得她吃相叹为观止。这样一个在爱情里奉献全部的女生,最后却被2500块冠上了一个虚荣的名号。

 

我们身边或多或少都会有这样的例子,两个人大学毕业初出茅庐,没有显赫的家庭背景,没有高大上的学历,有的只是没多少存款的银行卡以及那些天马行空的梦。(来源于:寻金笔记 )就像我的闺蜜A,人长得特别漂亮,虽然追求她的男生很多,但是她统统看不上。

 

最后选来选去,居然和送外卖的小哥搭上了。

 

我问她你喜欢他什么啊,她耳根通红的给我说:“他居然知道通过我每天点的外卖推算出我的生理期,在那几天每天都给我煮红糖水送过来。”我心里当时哔了狗了,原来多喝热水这种俗气的套路变换了一种方法就可以抱得美人归啊。小哥家里穷,A自从恋爱了以后不买化妆品了不吃零食了,每天脑子里想的居然是“要不我也去帮他一起送外卖吧”。

 

我再见她的时候,她简直和宿管阿姨没什么区别。袖口都是油腻的污迹,20多岁的眼角已经出现了细纹,张口闭口都是今天又送了多少外卖,赚了多少钱。我仿佛依稀可以看到若干年后她跳广场舞的身影。

 

前不久,听闻他们分手了,男生借了她不少钱然后就跑了。她抑郁自杀,在手腕留下了斑驳的血线,还好及时被送往医院。

 

抛开渣男不说,我一直觉得女生在一段感情里把自己完完全全的奉献,不留一点后路,并把这种牺牲当成一种高尚的情怀,巴不得感动天感动地感动全世界的行为特别傻逼。《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一书中有一句话:女性常常付出太多,并因为得不到平等的回报而觉得被忽视,因此应该设立自己的界限。与其期待丈夫有对等的回馈,不如约束自己付出的程度。

 

你可以全心全意的去爱,但一定要为自己想好可以全身而退的出路。

 

假若某天分手,你不会把自己整天整夜的关在房间沉溺往事无法自拔,你需要拉开窗帘打开房门,给自己画个最漂亮的妆,重新去迎接自己的new life。

 

失恋也就那么大点的事,不要觉得真的就活不下去了,那是一种依赖。别拿恐惧当深情。中国那么多亿人口,那么多感动中国的深情故事,也没因为生离死别就要死要活,从进化学角度上讲,如果失恋真是个大事,我们的祖先早就因为失恋而绝种了,我们之所以活下来,是因为再难受其实也能熬过来。

 

爱别人首先要爱自己,这句老生常谈的话不想再去赘述。

 

奉劝一下所有女性,在一段恋情中请一定要提升一下自己的伴侣价值,比如美白、瘦身等等,我经常听到有女生朋友说,反正我都有男朋友了,穿的再漂亮也没什么用。

 

麻烦你们认真观察一下男朋友身边那些妖艳货色都是怎么打扮自己的好么,我要是个男生我都容易把持不住,你们还怎么好意思把自己打扮的跟个菜市场大妈一样?

 

所以说该买就买,该穿就穿,该花就花。不为悦己者容,但也要为自己锦上添花。

 

另外,一定要丰富自己的精神空间,多读书,多学习,出国或者考个研究生也好,丰富一下自己的视野,发展自己的其它兴趣。现在平台非常多,有烘焙、厨艺、服装设计、插画、茶艺、读书会、英语角这么多兴趣平台,在学习的过程中,第一是让自己变得更好,第二是多积累一些良好的交际圈。

 

你就是自己的半边天,不需要仰仗任何人。(www.ful5.cn)第一段提到的文章里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以为他是想让我吃一阵子的苦,原来他是想让我吃一辈子的苦。”

 

希望所有男生都可以温柔对待和你同甘共苦走过青葱岁月一心只想共赴未来的她,她没什么大理想,无非就想一生安安稳稳,能为喜欢的人洗手作羹汤。每一颗真心都不应被辜负,每一份热情都不应被亏待。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