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和我一样都是这世界中最最平凡的存在,是那些低头走路并沉默的大多数?但是谁的人生没有点期待呢?期待平凡转闪亮的逆袭,当然如果能点石成金长生不老就更好了。

所以,现在如果有一份这样的人生逆袭指南你要不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正是这样一部作品,它兼具哲理与梦幻,更重要的是他让我们领悟如何超越自我去追寻生命中的宝藏。

一份点石成金的人生逆袭指南 – 牧羊少年奇幻漂流

书中也因为提及古老而又神秘的技艺—炼金术,又被称为《炼金术士》。《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作者保罗·柯艾略,1947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被誉为“上帝身边的伟大作家”。

保罗·柯艾略少年时代因叛逆,被视为精神疾病三次入院治疗;青年时代,因反对政治独裁,被投进监狱;1986年,38岁的他踏上去往圣城圣地亚哥的朝圣之路,自此获得心灵的顿悟。

365读书

从1987年的《朝圣》开始,他的18部作品销售总量超过1亿册,荣获国际大奖无数。被誉为“唯一能够与马尔克斯比肩,拥有最多读者的拉美作家”。

而其中《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更是被视为“几十年一遇”的伟大杰作。

被译成68种语言、风靡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登上23个年度畅销榜第1名。

本书的主人公,圣地亚哥是一个喜欢旅行崇尚自由并以牧羊为业的男孩。本来平凡度日的他因为接连两次做了同一个梦,梦见埃及金字塔附近藏有一批宝藏,便决心要去探求关于梦境和宝藏的真相。

于是少年卖掉羊群,历尽千辛万苦一路向南,跨海来到非洲,穿越“死亡之海”撒哈拉大沙漠。期间奇遇不断,最后在一位炼金术士的指引下,他终于到达金字塔前,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那么如果有这样一个梦境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又有没有牧羊少年这样的勇气放弃手中拥有的去追寻梦中想要的呢?也许沉默的大多数会继续沉默,毕竟放弃太难了。

我们都害怕未知害怕不确定,所以宁愿固守在所谓的舒适区不愿有所突破。

牧羊少年一开始也是这样,在寻宝的旅途中他不断经历失去、沮丧、想要放弃。但幸好他在失去中学会了珍惜拥有,在沮丧中参透了世事的无常,最后又在一次次想要放弃的念头中领悟了天命的真谛。

所以牧羊少年成功逆袭了,找到梦中出现的属于自己人生最珍贵的宝藏。

这宝藏不仅可以点石成金长生不老,更是化腐朽为神奇让他发现原来围绕在身边已经习以为常的事物的珍贵与独特。生命中也许会有很多不断重复的日子,就像牧羊少年还未开始寻宝时一样。

每天守着羊群在相同的时间醒来,然后去做看似相同的事情。

但是牧羊少年并不是简单地重复这些流水线一般的动作,他会发现属于每一天不同的美丽,他会尽力去发觉寻常日子中的小确幸小美好,然后向他的羊群诉说。

而这些他曾习以为常的点滴,竟成为了他日后寻宝路上的通关必杀技。

所以不要小瞧寻常的每一天,因为你小瞧它的同时,就是在放弃给自己积淀和滋养的可能。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牧羊少年的梦就是机会也是他的天命。而他在牧羊的每一天中所经历的事物都是他为这个天命做的准备,所以当机会来临时他可以抓住并最终寻宝成功。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一部具有象征意义的作品。

遍览其章,保罗·柯艾略除去向我们传授他的毕生所学,更试图向海明威、布莱克、博尔赫斯、马尔巴·塔罕等成功地理解了“宇宙语言”的伟大作家们致敬。

所以我们便不难理解《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为什么可以成为一部受到政要与知名人士一致好评与隆重推荐的当代经典。保罗·柯艾略以博大悲悯的心胸、奇绝独特的视角、清澈如水的文字,讲述了一个“足以改变读者心灵”的寓言,一个发人深省纯美动人的童话。

韦尔冯·鲁道夫曾说:“永远不要低估梦想和人类精神影响的力量。

有一点我们是相同的:伟大的潜能就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所以现在开始正视你的梦想,因为他具有强大的力量。

它可以激发你体内巨大的潜能,去指引你完成曾经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我们将本周的共读分为七个章节:

第一章:恰恰是实现梦想的可能性,才使人生变得有趣。(1-26页)

第二章:面对未知还是归于安稳,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27-47页)

第三章:什么是对待梦想的正确打开方式?(48-82)

第四章:永远相信预兆,时刻活在当下。(83-107)

第五章:你必须永不松懈,哪怕已经走了很远的路。(108-152)

第六章: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153-170)

第七章:人生幸福的秘密是什么?(171-205)

通过以上的章节我们也不难看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还是一部具有浓厚宗教神秘主义色彩的作品。

在这个充满想象力的寓言故事中,蕴涵着普泛无尽的人生智慧。

小说通过圣地亚哥在寻梦途中学到的许多教义,展现了精神追求与现实冲突的一种融合。

不仅书中的许多细节和每一个小的故事都经过作家的精心设计,整个故事的结局也有其深刻的启发意义。那么接下来的这一周,就由我带领大家一起开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一起跟随牧羊少年去体验那奇幻的寻梦之旅,找到属于我们人生独一无二的宝藏。

背景音乐:李琦 - 仰望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