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生活里,我们总要寻找到自己的位置,内心才能少些焦虑,眼里,才能多些希望。有可能主宰自己的生活,是人之为人最大的幸运,但这需要我们去真实的认清自己,认识世界。

新一周,我们将要和您共读的是杰克·特劳特和艾·里斯所写的经典著作《定位》。接下来与您分享共读序言:我们需要更聪明,而不是更拼命。

定位:我们需要更聪明,而不是更拼命 – 杰克·特劳特/艾·里斯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焦虑已经成为许多人的常态。新鲜事物不断涌现,科技的浪潮滚滚袭来。

我们在奔波忙碌的同时,也产生了巨大的不安全感。

365读书

于是,很多人陷入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知道前路在何方。

中年危机应运而生,我们恐惧被时代抛弃,却不知该如何应对。在大众鸡汤的宣导下,成功学成了有效的安慰剂。很多人不断给自己打鸡血,却发现到头来依然一事无成。

我们在迷茫和鸡血间不断循环,正应了一句话:听过了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少有人走的路》里写到,如果一个人陷入迷茫,说明他的“人生图式”出现了问题。

我们对未来茫然无措,正是因为没有找准自己的定位。

因此,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发现自己的优势,树立自己的品牌,无疑是我们安顿人生的关键。

面对这些问题,杰克·特劳特和艾·里斯所写的经典著作《定位》将再次引起我们的关注。

这本书自出版以来广受好评,被誉为是“有史以来对美国营销影响最大的观念”并在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史上百本最佳商业经典”中位居第一。www.lz16.cn

定位理论掀起了一场风靡全球的营销革命,杰克·特劳特也因此被称为是“定位之父”。

他曾凭借自己无与伦比的营销理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商业奇迹:他协助西南航空开展品牌定位,使其从一大堆航空公司中脱颖而出,一手打造了“美国最值得尊敬的公司”;

他为新生的公司Repsol制定了品牌战略,成功狙击了壳牌、美孚、BP等国际巨头的侵占,成为西班牙最大的石油商;他将“七喜”汽水重新定位,痛击了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

使其一跃成为美国饮料业排名前三的品牌。

而他的搭档艾·里斯也同样是美国商业战略的领军人物,被誉为现代营销理论的奠基者,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之一,并曾与彼得·德鲁克、杰克·韦尔奇等并列“全球十大顶尖商业战略大师”。

在这本风靡全球的《定位》中,他们将关注的焦点落在顾客的心智上。

揭示了现代企业经营的本质——

赢得客户的心智,占据独一无二的地位,并开创了“胜出竞争”的营销之道。

定位:我们需要更聪明,而不是更拼命 – 杰克·特劳特/艾·里斯

《定位》是营销领域的奠基之作,但它的价值却远远不止在商界。

美国管理学者彼得斯有一句被广为引用的话:21世纪的工作生存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现代管理学之父德鲁克更是提到,一个成功的个人品牌所带来的影响力,甚至比一家公司的影响力更大。

定位理论可以用于商品和企业,它也同样适用于我们个人。

在这个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已不再是职场的黄金准则。想要在工作中脱颖而出,在社会的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我们需要更聪明地经营自己,而不是更加拼命。

接下来的这周,我将通过6个主题,带领大家阅读这本《定位》帮助大家发现自己的优势。

赢得领导和同事的青睐:

1. 只要足够专注,你就能把对手抛在身后

2. 四步定位法,挖掘你的职场竞争力

3. 成为最好,而不是更好

4. 敢于不同,才能有成功的机会

5. 重新定位对手,赢得职场好名声

6. 六大成功的原则,让你走上职场快车道

7. 人生不自己定位,就将被人定位

苏格拉底曾说:“未经审视的人生,是不值得过的。”人生无草稿,与其在迷茫中跌跌撞撞,不如扬长补短,在自己的赛道内奋力奔跑。

希望每一位书友,都能在阅读《定位》以后,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过无悔的人生。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