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前尘如烟去不可追,今生昔昔来日无多,娉娉袅袅横波目,豆蔻年华薄媚生。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

有时走西五环,很容易看到香山上的碧云寺。白色的金刚塔,那么玲珑而孤远地立着。

晨曦初照,宛然薄媚。

遥想下雪的日子,我若穿着僧袍,拿着竹叶帚,在那里一划一划地扫雪,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卷上珠帘总不如 – 枫林主人

尘缘深重,千丝万缕,当初我定是受不了那些牵系,才诸事皆抛,度入空门的吧。

可这会儿,风雪连天,松摇禅院,我呵呵手,抬头看一眼荒翠的远山,心里会想些什么呢。

365读书

又是很久不闻故人的消息,眼看冬日将尽,同是盼了很久的雪,亦未能如愿。

有事就去忙事,无事喝几口闲茶,此虽无奈,但这样的日子,总不至于十分难过。

曾经旖旎的梦痕,一点点褪去它的胭脂色,好在做梦的人,不以为是梦。

故而这点变化,又到底没什么要紧。

偶读《世说新语》,翻到惑溺一篇,看见曹公在里面说“今年破贼正为奴”放下书,一时脑补他那个样子,不由得发笑。甄宓生而有色,人皆慕之,可那颗芳心爱谁恨谁,想必也情有独钟。

这时候,你曹公冒出来,仗着几条破枪夺了城,还信誓旦旦说出那样的话,真是好没意思。

人家再好,与你有什么关系,便是得到这样的女子,她的心里冰核似的,你守着爱着,岂不费力。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这话听着有理,细思却无其事。

卷上珠帘总不如 – 枫林主人

一个人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动了心呢,想来要么是心有所需,情不能控,要么是被爱的人其情不坚,渐入而不自知。不管怎样,终将发生的事,必然就会发生,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拦阻不住。

昔时横波目,今作流泪泉,且不管以后是好是坏,是乐是悲,倒是眼前这种拦不住,真让人喜欢。

我是一个颇讨厌的人,最大的毛病,在于逢亲者不亲,却对一般的人笑脸有加。

据说这样的人,多半是前世太过专情,故今生要罚他,让他捞不着一个真心待他的人。

所谓百密一疏,世上亦有一些人正好与我相反,皆因前世太过薄情,故罚其今生专门要对我好。

只是在万千人之中能否遇到,那就要看在下的造化了。

类如此者,不胜枚举,比如今生长得好的,前世便太丑,今生为女子的,前世便是男子。

前世爱的,今生便恨。www.lz16.cn

缘此推想,那个人的前生,简直不堪极了。

所以,我才会在那时出家吧,在禅院里冬日扫雪,春扫落花,竟是为了躲他。

原来,他对我充满了恨意,长得又丑,是个绝情的爱流泪的男子。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