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常常觉得生活里有很多东西可以改变,自己明明可以做得更好,结果,生活离期待还是很远。不禁想,是什么在引导着我们不自觉的前行呢?新的一周,365读书微信公众号将要和您共读查尔斯·杜希格的经典著作《习惯的力量》。与您分享共读推荐:掌控习惯的奥秘,拥有人生主动权。

我们的人生,其实是无数种习惯的集合:早晨起床,我们习惯刷牙洗脸,梳头更衣。

出门上班,我们习惯经过熟悉的道路乘坐地铁,或者搭乘公交。

习惯的力量:掌控习惯的奥秘,拥有人生主动权 – 查尔斯·杜希格

到达办公室后,我们习惯查收邮件,或者参加会议。

而在下班后,我们又常常习惯跟家人聊天,辅导孩子的功课。

365读书

有统计显示,我们每天的活动中,有超过40%的部分都是习惯的产物,而不是自己主动的决策。

习惯占据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生活、健康和幸福有着巨大的影响。心理学巨匠威廉·詹姆斯有一段对习惯的经典注释:“种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行为;

种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种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种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因此,如果我们能掌控自己的习惯,就无疑拥有了人生主动权,能够掌控和改变自己的事业和生活。

而要谈论习惯,就不得不提到查尔斯·杜希格的经典著作《习惯的力量》。

《习惯的力量》是一本具有开创性的著作,它融合了神经学家、心理学家、社会学家、顶尖企业家和优秀市场营销人员关于习惯的认知,同时综合了国际一流企业和世界顶尖大学的研究成果。

在2012年出版之后,《习惯的力量》即风靡全球,入选了当年FT/高盛年度商业图书,荣获了亚马逊网站编辑推选的十大畅销书之一,并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前列。

《华尔街日报》甚至做出评价,称“连陷入危机的人都可以用这本书的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习惯的力量:掌控习惯的奥秘,拥有人生主动权 – 查尔斯·杜希格

而这本书的作者同样声名显赫。查尔斯·杜希格是耶鲁大学历史系学士、哈佛大学企业管理硕士。

曾经担任《纽约时报》商业调查记者。yu.lz16.cn

他曾经撰写了一系列极具影响力的报告,经常为《美国生活》、《奥兹医生脱口秀》、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美国公共广播公司《新闻时刻》栏目以及《前线》撰稿。

他曾经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院新闻报告奖、国家记者奖、乔治·伯克奖、杰拉尔德·勒伯奖等很多奖项。

并在2013年获得了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普利策新闻奖。

在这本《习惯的力量》中,查尔斯·杜希格告诉我们: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社会群体。

只要学会利用“习惯的力量”就能让人生和事业脱胎换骨。

在接下去一周的共读里,我们将通过七个部分,来与你一起阅读本书:

第一个部分:习惯是如何产生的?

第二个部分:利用习惯回路,轻松戒掉坏习惯

第三个部分:利用习惯回路,培养受益终身的好习惯

第四个部分:找到核心习惯,收获成功的未来

第五个部分:如何培养意志力,成为自律的人?

第六个部分:你的习惯,正在暴露你的生活状态

第七个部分:找到“弱联系”为职场进阶助力

希望每一位书友,在读完本书之后,都能找到自己的习惯模式,学会利用习惯的力量,成为更好的自己。敬请期待明天的共读。yu.lz16.cn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