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有一阶段,我特别怕“癌”这个字,我觉得它比死亡都可怕,它还在死亡之前增加了无尽的痛苦和绝望的等待。而今我敢去关注这一疾病,是因为我知道人生有太多的不得不面对,有面对,有了解,才能战胜。下周365读书微信公众号要和您共读悉达多·穆克吉的经典著作《众病之王·癌症传》。邀您欣赏共读预告:《我不是药神》里的白血病,你了解多少?

年中的时候,有一部电影刷爆了朋友圈,它的名字叫做《我不是药神》。电影里,病人患上慢粒白血病后,因为治疗费用昂贵,只能靠吃一种进口药来维持生命。一年数十万的费用,压垮了许多家庭。

众病之王·癌症传:我不是药神_里的白血病,你了解多少?- 达多·穆克吉

这部电影里的“慢粒白血病”,其实就属于癌症的一种。慢粒白血病是一种相对少见的恶性肿瘤,大约占所有癌症的0.3%,一般人群中,大概每10万人,有1至2个人患有该病。

365读书

和“慢粒白血病”相比“癌症”这个词我们更加熟悉,它是威胁我们生命大魔王。

是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杀手。yu.lz16.cn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单单在2018年,癌症患者就增加了将近2000万例,死亡人数高达960万。而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年报,我国平均每天,就有1万人确诊癌症。

很多癌症患者发现时,都已经是中晚期。

为什么癌症具有如此强大的杀伤力?它是如何发生的?我们是否有办法,能够彻底战胜癌症?如果你也对这些问题感到好奇,就不妨一起来读读悉达多·穆克吉的经典著作《众病之王·癌症传》。

在这本书里,我们将跨越几千年的历史长河,来重新了解人类对抗癌症、预防癌症的斗争历史。

众病之王·癌症传:我不是药神_里的白血病,你了解多少?- 达多·穆克吉

作者悉达多·穆克吉是一位肿瘤科医生,曾经就读于牛津大学,并在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取得了医学博士学位,他还是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助理教授。

在读书期间,穆克吉就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罗氏奖学金,并将研究方向集中在癌症抗击上。当他成为一名医生后,曾经有一位癌症病人对他说:我愿意继续治疗。

但是,我必须知道我在对抗的敌人是什么。

为了回答这位患者,也为了解答千千万万其他癌症患者的疑问。

穆克吉花了6年时间,对癌症进行了综合而全面的梳理,最终完成了这本《众病之王·癌症传》。

在这部书里,他从医学、文化、社会、政治等多个角度出发,对癌症进行了全方位的审视,回顾了人类抗击癌症历史上的大量人物和事件,并对人类抗癌战争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因此,这不仅是一本严谨详实的科普巨著。

也是一部包含人文主义色彩的作品《众病之王》一经出版就受到了热议,在2011年获得了普利策文学奖,并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1923年以来最有影响力的100本英语书之一。”

在接下去的一周时间里,我们将通过七个主题,一起来阅读这本精彩的癌症医学史。

第一个主题:癌症的历史,比你想象得更久

第二个主题:黑胆汁:古老的癌症治疗学说

第三个主题:癌症的克星:化学疗法

第四个主题:强力的抗癌卫士:放射疗法

第五个主题:抗癌的斗争,从来不只在病房里

第六个主题:预防癌症,从现在开始

第七个主题:人类,有可能战胜癌症吗?

敬请期待。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