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很多时候,敢问自己什么是成功,却不敢想成功离自己有多远。成功就像是我们对幸福的定义一样,忽明忽暗,忽远忽近,但谁也不敢说自己完全捉住了它。被称赞为成功的人也是少数,因此,成功的人,成了大多数人眼中的异类。新的一周,365读书微信公众号将和您共读美国著名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的著作《异类》

前段时间,一段北京市高考状元的采访,刷爆了朋友圈。

我们在教育资源上享受到的条件,是很多外地孩子或农村孩子所完全享受不到的。这种东西,决定了我在学习的时候,确实能比他们走很多捷径。

异类:真正的成功,是做自己的摆渡人

很多网友评论,虽然说得很扎心,但却很现实。

在我们传统的认知里,一个人之所以能够出人头地,往往在于他本身就是出类拔萃的。

365读书

市面上林林总总的名人传记。www.lz16.cn

也都偏爱逆袭的故事: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的人,依靠天赋和努力,最后走向了成功巅峰。

所以大多数人对于成功,尤其是顶级成功的解释,往往是和这个人本身的努力紧密联系起来的。

但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尔科姆·格拉德威尔却发现,一个人的个性并不是成功的决定因素。

事实上,能够取得成功的人,往往有一些隐蔽的先天优势,或者有一些非凡的机遇,使得他们能够拥有更多的机会,能用完全不同的方式去认识这个世界。

那么,究竟有哪些因素,帮助这些人获得了顶级成功?

对于身为普通人的我们,又该如何充分借助自己所处的环境,帮助自己取得成功?

这些问题,就是马尔科姆在《异类》中要探讨的主要问题。

马尔科姆的影响力非常大,被《快公司》誉为“二十一世纪的彼得·德鲁克”还被《时代周刊》评价为最有影响力的100位人物之一。在《纽约客》、《华盛顿邮报》等著名杂志上,都有他的专栏作品。

《异类》这本书,是马尔科姆的代表作之一。

一经上市便创造了销售神话,在这本书里,马尔科姆带领我们逐步找到成功的根源,发现更深刻的成功契机,帮助我们充分利用周边环境,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接下去的一周里,我们将一起共读这本书,帮助你掌握书中的核心内容。

第一个主题:人为什么要努力?这是我听过最好的回答

第二个主题:一万小时定律:为什么你的努力,常常没有价值?

第三个主题:那些抓住时代红利的人,都有什么特征?

第四个主题:影响成功的这个因素,99%的人都忽略了

第五个主题:能用汗水解决的事,不要留着用泪水

第六个主题:真正拉开差距的不是努力,而是“稀缺心态”

第七个主题:通往成功的法宝——交替训练。

希望每一位书友,在读完这本书后,都能对自己有更深刻的了解,能够充分借助环境因素。

帮助自己取得成就。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