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不经历足够的努力,你永远不知道原来你可以改变那么多。今天的文章分享给那些即将走上高考战场的高三学子们,也送给正为生活努力的你。文章题目叫:奇迹,是为了信念牺牲一切,作者:2010年河北考生,高策。

all those who said that I can't,I have proved once more,yes I can.

对所有那些说过我不能的人,我用行动证明:不,我能。

终于,我可以平静下来,在这样一个清晨,好好地回忆,细细的品味,那属于我的高三奇迹。

奇迹,是为了信念牺牲一切 – 高策

想借用班主任的评语,对高三的上学期大致描述:你懂得胸怀天下却做不到卧薪尝胆,立志异常坚定却难逃现实诱惑,看得见远处的山却看不见脚下的路。

365读书

有时把执迷不悟叫执着,有时把自我满足当自信,有时自以为是能够拯救别人拯救世界的万能上帝。

到头来成了自身都难保的过河泥菩萨。

有时是真正弱点百出还不以为意的“伪高手”有时是地道地荒废机会还自鸣得意的可怜人。

看到这些评语,这些批评,我心里有恐慌,却更迷茫——我究竟该怎样做……

千疮百孔的习惯让我的成绩从高二期末的年级第一跌到了四五十名的位子,不过那时的我依旧自信满满,觉得自己可以东山再起。www.lz16.cn

这就是高三的前一多半时间,在迷茫与挣扎中看着成绩下滑,看着北大远去……

不得不提的是自主招生,现在想想,那真是一次梦幻般的影响我很久的经历!凭借高二的成绩我走进了北大自主招生的笔试考场,上午的数学共四个题,交卷时我只做了一点点。

若是搁在平时,下午的测试我一定会边做题变懊恼,接着一败涂地。

可是这次,不知是哪里来的力量,我暂时忘却了上午的数学卷,一点一点答题,一秒一秒把握。

走出考场,我知道自己希望不大,却着实为自己下午的沉着感到欣慰。

压线通过笔试,正是对我心态的奖励。

从那时起,无论上一科考的怎样,我都能坚强的努力到最后一秒,这或许远比通过考试要重要吧。

接着的面试,我再次走在未名湖畔,呼吸着那让我陶醉的气息,阳光静静地洒在身上……

直到后来,我才意识到那未名湖中的滑雪者,博雅塔下的读书人。

给了黑暗中的我多么强烈的希望。

戏剧性的是最终我只获得五分的加分,老天开起玩笑怎么这么有意思,寒假的十天,我扔掉了所有的计划,不知所措的呆着,就是呆着什么都不做。做了那么多,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只有五分,值吗?

我永远不会忘记许多人听到这“五分”的神态,那是一种听到冷笑话的表情,我只有以笑应对。

可我不服,或许,这五分就有用呢;或许,就真的有用呢……

再开学,立刻到了“质检二”。理综的出现让局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化学的优势发挥不出,物理的劣势暴露无遗。

200名,我忘不了老师气冲冲地拿着成绩单到宿舍指给我看:还没这么差过吧!自己好好想想……

刹那间,我感觉自己被压得喘不过气,咬咬牙,下定决心。

我扔掉了手机卡,把MP4借给了同学,在枕头下放了三样东西:暑假买的《清华北大不是梦》在北大自主招生领取的《筑梦北大》以及北大的一组明信片。趴在床上,难以入梦。

一笔一划地将职烨的《花开不败》抄了一遍。

希望自己可以像那个为了复旦牺牲一切的小女孩一样……

每天走在路上,眼前总是黑压压的一片,看不到一丝阳光,晚睡早起的生活导致了身体的问题,脑子里总是跟浆糊似的,还不时地干呕。但我不能松懈,该吃药吃药,吃了药还得玩命啊……

每天在宿舍“加班”觉得夜好静啊,只听到自己的心跳。那是一段忘记了开心的日子,也是我最怀念的一段时光。抱着破釜沉舟的勇气我坚持了一个月,结果却是在“一模”时由低谷跌落深渊。

570分,283名,按往届的成绩看,这刚够一本。

距高考还有54天,我真的想放弃了……

有气无力的看着试卷,可怕的是我没有那种“收拾旧山河”的勇气与激情了。

多谢我的朋友,用一张纸,一段话唤起了我内心的希望:把每天当成终结前的最后礼物,把每道题都当成训练能力的必备武器、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也,必须为了必须,到耀眼的地方去!

是啊,还没结束呢,真的,还有可能大逆转。

那是一个见证我内心成长的下午。

一个人坐在窗户旁,发声地再一次读了那个坚强的复旦女生留给我们的财富《花开不败》。

日记本上我有力的写着:我可以一落千丈,我偏要一鸣惊人。

一天超越六个人,杀进北大。

现在看到这些话,仍是很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怎么就那么相信奇迹!正如柴静所言吧,失败不是悲剧,放弃才是!按照正常的情节,我应该成绩回升。

可现实终究是现实“一点五模”年级233名,据复读生说,这样的成绩没戏了。没戏了吧……

那天上完第一节晚自习后出去跑步,发疯一样。

回来看到了发下来的化学卷子。看着接近满分的卷子,我对自己笑了笑。接着发现卷子的最后有化学老师的一句话“你还是那个优秀的你!”还有人相信我,老师没有放弃我。

一瞬间,我感到莫名的感动。

趴在课桌上任眼泪肆意,那是在最黑暗的时候看到的光芒,哭过后的我轻松了不少。

不管前面是什么,我都要以最饱满的热情。

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输输输,输到赢为止!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