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最近,被上海要垃圾分类的消息裹挟了。的确,这是关乎我们生活日常的重要事情,也是在经历阵痛后能带给我们生活美好的设定。于是,当有些东西不再被需要,我们需要重新安顿他们的时候,它们在我们眼中,重新有了三六九等。与您分享罗杰·迪安·凯泽的文章《我们眼中的垃圾和美好》。

我想,一个人要长大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但是,更重要的是,一个人要聪明起来,也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我们眼中的垃圾和美好 – 罗杰·迪安·凯泽

年轻时,有一天早上,我从当地报纸看到一则广告,广告里说,要出售一艘马达和拖车都“几乎是完美状态”的游艇。

365读书

我打电话过去,经过与一位上年纪的男人交谈之后,确定那是一艘崭新的游艇,以这个价格我不可能买到比它更好的游艇了。我立即跳进我的旅行车,前往现场实地查看。

我到了那里之后,发现这位老先生原来是我儿子读小学时的校长。游艇就放在路边,上面盖着一张有点磨损和割破了的褪色绿帆布。我往后退了几步,让老先生解开帆布的绑绳,然后将它掀开。

我眼睛睁得大大的,在内心自言自语地说,这该死的东西只不过是一堆垃圾。

我是不会买这堆垃圾的,不管是什么价钱。

我很客气地解释说这艘游艇用来去三角洲钓鱼太小了点,然后我就回家了。

那一天,我一整天都在徘徊着,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在一件破旧的东西里面看到了美。

由于世事艰难,几个星期之前,我考虑要卖掉我那辆1996年产的雪佛兰卡车。

尽管这辆车已经有14年了,但其状况仍然是完美的。

当然,卡车有正常的磨损,但是我一直都打理得很好,所以它对我也照顾得非常好。

与我这辆车同类型的新车价钱大约是42000美元。

所以,当我听说代理车行给我的车开出的价格为3500美元的时候,我感到十分惊讶。

这辆旧卡车具有金子般的心,它完全能够跟摆设在展厅里动也不动的那些闪闪发光的新车一样胜任工作,难道这个车行代理的人就没有意识到这点吗?

正是在这个早上,也就是在50年之后,我才意识到那位老校长在向我展示他那艘漂亮游艇时看到了些什么。他跟现在的我一样,看到的是一位满脸皱纹的老太太的内在美。

因为她给他的人生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快乐、幸福和美好的回忆。

我猜想,任何一件东西的真正价值在于其心灵,同时还在于它一生中所做过的事情。

我想,那些具有很多伤感的物品,无论以任何价钱,都是无法买到或者售出的。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