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长真是一件让人胆战心惊的事情。因为我们没有办法让他在一个一尘不染的环境里自由自在地长大,我们也不能越俎代庖替他披荆斩棘。我们只能捂着一颗忐忑乱跳的心。

一个真正的小人儿

按捺住自己不时想要伸出去的援手,看着他跌跌撞撞地前进,即使眼里有泪。

365读书

可有这样的一个小人儿,他生猛地成长着,那种茁壮的气息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

小时候,因为不小心把别人家的一只小狗弄死了,当闻讯而来的剽悍主人揪住爸爸让他赔偿10万块钱,这时他跑过去拉住人家的衣角,大声地说:别打我爸爸,就是把他卖了他也没有这么多钱啊。

要不我以后就到你家里给你当小孩,这样行不行?

一次上思想品德课,因为转身时不小心,他把后桌的文具碰到地上了,他紧着道歉,可是那个胖小子还是抓起杯子就砸在他的脸上。他向老师求救,可老师说是你先惹人家的。

他直接冲进正在开会的校长办公室,质问校长:你开的是什么学校啊,暴力学校吗?

事情的结果是,那个思想品德的老师给他道了歉。

一次数学考试他只考了20分,爸爸让解释一下原因,他很坦然地说:前面的题都很简单,那个附加题有些难,我就把全部时间用来做那道附加题。没错,全班就他一个人做出了那道20分的附加题。

班里有一个孩子很调皮捣蛋,老师批评他说你这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总是有毛病,他噌地站起来说:老师,我也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我觉得我就很正常。

他不止一次地提醒爸爸:你不要老是过分关注我一个人,你应该去找女朋友了。

他甚至把学校里自己觉得合适的女老师介绍给爸爸,爸爸动情地说:我要找就找一个首先疼你爱你的妈妈才行。可他很犀利地一语刺破:如果她都不爱你,那爱我又有什么用呢?

爸爸沮丧地说,我觉得我一直被他支配着,好像我是他儿子,他才是我的爸爸。

可是,谁都看得出来,爸爸的脸上有的都是幸福、甜蜜。

这个小人儿爱读读庄子、杰克·伦敦、卡夫卡。

他也有网友,这个暑假那个网友在父母的陪同下会来和他见面。他这样定义自己:爸爸,我就是《热爱生命》里那头不断咳嗽和哮喘的狼。是的,他是一个从小就有哮喘,从小就四处就医的小学生。

一个让人心生爱怜的小人儿,可我很确信,他才是一个真正的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