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家,是一个人可以退守的最后的港湾,所以,在我们的内心,总会对家有着说不尽的依赖。和您分享一个有关家的梦:我的理想家庭,作者,迩耳。

读完老舍先生的<<我的理想家庭》一文之后,情不自禁也要谈谈“我的理想家庭”了。

掐指一算,我理想的家庭应该也要有七间房才对:一间是我的房间,另一间是小孩子的房间,一间作书房,一间作客房,加上客厅、厨房与卫生间,当然其规模大小不是统一的。

我的理想家庭 – 迩耳

如果我妈妈喜欢和我们住在一起,那么客房就可以是她的专属。

我的房间里,和老舍先生的取向不谋而合,除了一张又大又软的床,其他的都不置可否了。

最好一拉开窗帘,就能看见水,若是不能,至少要有绿才对,绿草,绿树,要不湛蓝的天空也行,反正窗外是要空阔的,是要有生命力的。

我的房间里绝对不要有电视、电脑这些东西,最好连插座也不要有,即使有也不是用来给手机充电的,那么手机在我房间里也是禁止的东西了。

我的床头应该挨着一个很小的单行柜,上面几层放几本书,下面放些纸和笔。

当清晨的气息传送到房间里来,我打开迷蒙的睡眼,感触到一缕轻风……

映入我眼底的,是流动的景色,会使我感受到:噢,原来这就是生活!

除了房间,恐怕我还在意的地方就是书房了。

小时候到现在或许还是将来的梦想,是有很多很多喜欢的书,是有几排几排的书柜,我并不介意把半个小图书馆搬到我的书房里来,那将会成为我最舒适,使我灵魂能够安静的地方。

三毛的全集我有了,是王金伟送给我的,我要把那套书放在最重要的区域;史铁生的书我也有了,是洋洋送给我的,虽然没有全,但是我会慢慢补齐,那也是要放在那里的;

还有我额外喜欢的单纯的几本儿童文学书……

虽然以上这些书我现在就拥有了,也全部看完了,但我还是要把它们放在我眼睛和手能够感知的地方,也将一直在那里。为了这点,我现在必是要格外地爱护这十几本书了。

三毛是我喜欢并崇尚的作家,是我的精神寄托,还有就是,我希望王金伟、洋洋可以是我一生的朋友,所以我是看到那些书就可以想起这些的了。

在书房的一个角落,比较明亮的那个角落,我会有一张书桌,那里放了很多很多可写的纸和笔……

书房里也不要有电脑才好,不然扰乱了安静,这种地方就应该隔绝外界,避免产生半点浮躁。

关于小孩子,我本来是不想要的,虽然我对小孩子情有独钟,但是怀疑自己生养不好,就不想祸害一条生命。但依照生活现实来看,这肯定是不行的,这也确实要考虑到很多人的心情。

所以对于小孩子的养和育,希望我未来的丈夫能够是尽职尽责的一个人,在这点上原谅我有些许惶恐,我能保证的是奉上一颗爱心,为此我也将十分感激他。

我倒没有老舍先生那样想要年纪刚刚好的小孩子,我愿意看着ta从小长到大,我能给的,希望尽量是教会ta与生活为友,在生命中尽情展现自己的期许。

所以我看来是一定会有一个小家伙了,我喜欢被小孩子用尽全身气力抓住手指,那会令人产生一种极大的喜悦和幸福。

找一份喜欢的工作,这样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都是快乐的,有一个喜欢的人在家里,这样从下午六点到早上八点都是快乐的。

我想着自己应该会很喜欢将来的工作,做一名教师,在我看来那是充满创造力的。

只是要警醒自己不要被现实的不如意骗了,活在小学生的世界里,那始终是一个纯真的世界,那就是我想要的纯真生活啊。

而将来的那一位,他不需要多优秀,当然如果他能优秀那是最好的,但简单是最重要的,我不喜欢和生活计较的人,所以他一定会是一位天真烂漫的人了。

说实话吧,我照顾一个人除了做饭方面也算蛮有信心,不过仅仅这一条就会使生活可怜,所谓“人生在世,衣食住行”连一日三餐都没有满足感又何谈幸福呢?

所以他要炒的菜好好吃,不需山珍海味,于我而言,食能下咽便是幸福了。

若是实在不行,我也会学习,不可能让他一个人承担,但至于结果,就看个人的接受程度了。

可是如果他能做菜好吃的话,那我一生都会感激,就这一条我也是足够喜欢他的了,所以他会是我很喜欢的人。lz16.cn

他要支持我喜欢王志文,毕竟王志文是我喜欢了八九年的演员,最好他也能够喜欢,那我就又会多喜欢他一些了。

读书时曾学过李健吾先生的《雨中登泰山》使泰山成了我梦想的旅行之地,他一定也愿意带我去泰山吧……

如此,我生命里重要的事情都有他的陪伴,我自然就是爱着他的了。

这样的一家人,整体态度是热爱生活,感恩点滴,能够以人为本,追寻意义,互助着实现梦想,平平淡淡地过每一天,中间的非凡意义就是满足。

这样的家庭在哪里也可以,当然最好能在乐安的某个地方,我由心爱着滋养我长大的这片土地,因为有熟悉感,就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当我想出去走走,我的心还是要落在这里,还是要回到熟悉的人身边,并且永远守护着我最爱的人。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