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把小提琴在黄昏里忧郁了很久,我的思绪在那一片感伤的氛围中驻足停留,不是为了聆听那没有情节的故事,因为那样的故事你我都有。

我是感叹音乐把忧郁也装饰的如此美丽,让人想责备命运却说不出口。风飘向阳台吹向后 门,挟着婉转的韵律在洒满宁静的屋里缓缓的流。

汪国真:黄昏里的琴声

茉莉花开如漫天星斗,为了这份温馨不知经历了多少无言的等候。见得花开却见不得花 落,可是惧怕花落又岂是不栽花的理由?

能让琴声如此忧郁的那份感情便是茉莉花吗,花开使 人喜,花落使人忧。

窗外白杨树的叶片绿油油,在树下对弈的老人是否也像年轻人唱的那样跟着感觉走?虽然 已经过了做梦的年龄,可还是能抓住梦的手。

在身边观棋不语,不时叽叽嚓嚓的小孙子便是老 人梦的尽头。

老人们完全遗忘了琴声,因为此时一个以被将军,另一个正半阖着眼捋着花白胡 子悠悠。

哦,您老年轻时可也有这琴声里的繁忧?

不远处丁香树旁,一个小姑娘正坐在小板凳上认真读着自己的未来。站在岁月甲板上的小 姑娘,你看见了什么?是小鸟,是帆影,是白鸥……

那一把小提琴在黄昏里忧郁了很久,我的思绪在那一片感伤的氛围中驻足停留。

我欣赏那 能够把痛苦也变的美丽的人,因为我还相信,在那一阵凄婉的韵律流淌之后,那位熟悉又陌生 的小提琴手,一定会重新缓缓抬起曾经那样深底下的头。

流云在天边,行囊在眼前,有一条通往太阳的路无边又无沿。路上绿草茵茵,有青春为伴;远处黄沙滚滚,同成熟相连;我们走着,用生命筑起心中的 圣坛!

即使受了伤,也不让泪水遮住脸,把泪水揩干净,我们要重绽三月的笑颜!

即使迷了路,也不把忧伤刻在额前,星星终会升起来的,我们也总会知道哪边是北,哪边是南。

我们走着,一天又一天。听风传递着雨的消息,听雨敲打湖的鼓面。

那岁月的缆绳,终会成为我们抛向空中的闪电。

我们走着,一年又一年,看冰雪沉没在冬天响亮在春天,看春天的冰雪消融在大地的字里行间。那季节的色彩,终会被我们泼洒成斑斓画卷。

我们把每一个日子过的寻常而又不凡,让飞扬的思维轻轻缳住微风中的紫罗兰。我们的眼 睛很黑很亮,瞳孔里变幻闪烁的是晨曦和晚霞的迷人光焰。

我们走过的足迹,将会风化成一个 传说,一个风采,一句格言。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勇往直前!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