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正越来越被物质化的平庸所充斥。

 

人生是一种历练,因此,做一个拥抱平凡、拒绝平庸的人显得尤为可贵。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平凡与平庸,一字之差,差在心情和态度,差在习惯和认同,差在担当和逃避。

 

人们大都追求飞扬的人生,殊不知,平凡才是人生的底色。

 

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在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的人,终生奔跑在从现实赶往梦想的路上,他们也许皓首穷经,终未得志,但是这个奔跑的过程,正是追求平凡、享受生命的过程。

 

平凡是人生的一种信仰。

 

能在人生层面上保持平凡的人,无疑是热爱生活,对生命有着深刻理解的人。

 

我们追求幸福,还有什么比那些对生命的体验更幸福的呢?

 

做一个平凡的人需要勇气。

 

甘当平凡人,且听春消息。

 

不被权势障眼,不为利欲熏心,做着一份平凡的事情,就用心把事情做好。

 

去留无意,宠辱不惊,经得起大风大浪,容得下大起大落。在平凡人眼里,不必为自己平凡的生活而自卑,也不必为自己平凡的理想而羞愧。

 

平凡的人有着乐观的心态。

 

早晨起床,洗漱出门,挽着竹篮串菜场,拎回一篮子鲜嫩的阳光和空气。

 

把自己的小日子经营得红红火火,同样也是人生的一种成功。

 

平凡的人有着淡泊的兴致。

 

节假日,要么做点家务,稍微用心就把日子拼成有滋有味的图案;

 

要么读几页书,写几行文字,文以载道,修身养性;

 

要么出门踏青,闲情野趣旅游去,人生得意山水间;

 

要么拜访朋友,酒逢知己千杯少,月下品茗听琴音。

 

平凡的人有着朴素的感情。

 

翻开他们心灵的辞典,想起来是很平凡的开端,说起来是很平凡的过程。

 

写下去是很平凡的结局,读出来是很平凡的慰藉。

 

平凡的人有着豁达的胸怀。

 

他们会经常过滤心境,打扫心灵的房间,把昨天的烦恼清扫出去,留出空间安放快乐。不出风头,不抢镜头,发言不必长篇大论,做事不必察言观色。

 

平凡是大多数人的人生轨迹。

 

一切伟大和非凡,都孕育在平凡之中。

 

对家庭有责任,对生活有目标,对工作有热情,对事业有创新。

 

无论置身何处,走向何方,都会创造出平凡生命中不平凡的业绩。平凡的人生活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像种子一样遍地播撒,汲取雨露和阳光,为大地披锦织绣。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双看不见的翅膀,一只翅膀是智商,一只翅膀是情商,平凡的人常常凭借这双翅膀,在人生和理想的天空上平衡地飞翔。

 

换言之,我们的生命延伸着两条路,一条是大地之路,另一条是心灵之路。

 

在平凡人眼里,助人不求感恩,处世不必邀功,活得轻松,活得随性。

 

一份心志来自平凡,一份平凡来自心志。如果你心里能放得下自己,就有了智慧;如果你心里能容得下别人,就有了慈悲。善待自己,善待他人,生命常态是平凡。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