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定的年龄,喜欢上素。

 

素,一直给我一种纯到极致、简到极致、淡到极致而又美到极致的感觉。

 

素,让人心怀慈悲,见素抱朴。人只有一颗干净的平常心,才能配得上素心若雪。

保持一颗素淡的心,过素淡的生活

只有坚忍不拔的毅力,才能在风雨中安之若素。细水流年中,我只是安安静静地喜欢着素的感觉,却是一点都不敢亵渎它,让它慢慢融入灵魂,化为独立的风骨。

 

素淡女子,以安静淡雅的姿态绽放着芬芳。

 

清水出芙蓉,素,是艳丽过后的从容,是尘世烟火中散发的淡淡清香。

 

喜欢素色女子,她们以一颗素心在红尘中行走。

 

不浮躁,不怨天尤人,一颗素心对清月,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于淡月清辉之下阅读书卷,在文字里浅笑嫣然。她们如阡陌中一朵不起眼的小花,独自优雅,独自芬芳。

 

舒婷说:女人能够洗尽铅华率性独立,是因为她的心里有了足够的美丽。

 

是的,自信独立的女人就像四月的花,让人看着舒心。

 

陌上芳草青,樱花十里香。温情的季节给了女人多姿多彩的美丽,以清风为线,用年华做锦,取丝雨调色,绣自己的淡妆。爱生活,爱自己,做一朵清然摇曳的女人花,有情不必终老,暗香浮动恰好。

 

女人可以不美丽,但不能不智慧。

 

唯有智慧能重塑美丽,并能使美丽常驻,使美丽有质的内涵。

 

女人在生活的风雨无情袭来的时候,要驻足风雨之后的彩虹,不要一味沉浸于风雨所带给你的伤害,让美丽绝伦的彩虹引导你的思想更加勇敢、快乐、平静而有力。

 

文字,慰藉着阅读的时光,让我们放缓急促的脚步,静下心来读读书,读书会给生活增添很多乐趣,在幽幽书香的熏陶下,岁月会多一些豁达清雅。

 

书让我们的心灵比世界大,知识才是真正的阳光和雨露。

 

被书籍静静沐浴的心灵,才能像花朵一样的绽放。

 

素淡的女子,从来不会将自己迷失,即使迷茫也不会肆意宣泄悲伤。

 

只会聆听着屋檐下风铃的声音,静静写字,放飞所有的惆怅。

 

有内涵的女子,喜怒哀乐也不会轻易写在脸上,只会像兰一样淡淡的散发着清香。

 

让人感觉温暖而优雅。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的修养不是一天两天就锻炼出来的。

 

而是经过岁月的洗礼,通过不断吸收知识,增加阅历,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形成的。

 

在这喧嚣的尘世烟火,容我修一段清喜的时光,将日子轻描素写。

 

用缕缕情怀铭记下生命中的感动,遇见,爱的温馨。

 

一直喜欢这样的女子,在最孤寂的时候,不凋落;在最喧闹的时候,不张扬。

 

静守一处风景,时而轻叹,时而浅笑。

 

用柴米油盐烹调着烟火生活,在乏味而单调里,敲击出悦耳的音符,能在细小的变化中,洞察出心里的冷暖。即使眼泪盈眶,依然坚守自己的信念安暖前行……

 

尘世的一隅,我只是很渺小的一个俗世女子,没有花容月貌,也不能大富大贵。

 

可我也渴望把生活过成天上一朵云,悠然简单,过成山里的泉水,清澈透明。

 

过成低眉抬眼就能看到的风景,让那些美好尽收眼底。其实,生活给予每个人的都是公平的,就看你如何经营,只要你用心,便处处有花开,只要你用情,便处处有风景。

 

终究是女子,善感也多愁,会因一首歌,一段文字,一个人,一幅画。

 

让深藏已久的心念潮起又潮落,会令渐行渐远的风景明媚且质感。

 

终究是女子,不善在人多处说话,也不喜欢热闹,更不喜欢刻意迎合,守着平淡的日子,给自己留一份静好,或是独坐在窗前看云,看花园里的新绿,想某一个人,用轻浅的笔触素描出心里的最美。

 

人生多风雨,道路总崎岖。面对生活,我们常常低首蹙眉,郁郁寡欢。

 

其实,人活着就是一种修行,只要披一肩花香,沐一身阳光,携一缕淡墨诗意。

 

便能一路踏歌,悠然而行。即便累着也是快乐的。

 

冰心说:“人的一生应该像一朵花,不论男人和女人,花有色、香、味,人有才、情、趣。

 

三者缺一不可。”是的,只要我们心里有花香,有诗情,有暖阳。

 

那么,吃粗茶淡饭也感觉香甜浓郁,穿棉麻布衫也是一种时尚,过清简的日子也别有一番闲致情趣。

 

人有了才、情、趣,无论与他人同行,还是独自行走,一路上总会有暗香随行。

 

无论在何种境遇里,都能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有滋有味。

 

卸下尘世的累,轻装前行,做素淡的女子,与山水相亲,和草木欢颜,与明月清涧相邻。

 

一杯茶,一本书,一个微笑,足以让我满足。

 

文字是我的心灵知己,是开在心底的花,把心中的爱折叠成诗卷,让一颗浮躁的心在墨香里沉淀。

 

生活更让我懂得守住一份平淡,守住那个相依相伴的人,就是安暖,就是幸福。

 

陆苏说:简单的生活,贵重的安宁,慢下来,把日子过成诗,你心柔软,却有力量。

 

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尝遍人生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一直以来,我都欣赏那些遇事不惊,泰然自若的人,有条不紊的处理着任何事情。也欣赏那些谦虚而内敛的人,他们胸怀若谷,知书达理,低调而不浮华,不会过分张扬自己,这样的人会让我敬重。

 

尘世喧嚣,我愿修一颗平静的心,在院里种植几株月季,看它淡淡的吐着芬芳。

 

安然静坐,将斑驳的光阴写进时光的素笺里。做如荷的女子,不随波逐流,也不去讨好他人,对幸福顺其自然,保持一颗素淡的心,过素淡的生活,淡出一份清香的韵味来。

 

文/荷塘月色(QQ:1334671592 )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