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到一段话:“有一种感觉比失恋还要痛苦,它叫自作多情”。

 

想想人生,有时候我们都在演绎着种种自作多情。

 

也经常会听到别人说不相信爱情,然而为什么我却是对爱那么的执著,固执得让人头疼?

 

有一种感情叫自作多情,它伟大的同时也卑微着。

红尘缱绻,我的一生只等你一人

就如一个人翻山越岭的去关心另一个人,明知道这样的关心得不到同等的回应,却甘心沉浸其中,ta贪恋你带给的温暖,却始终不曾体验到ta的爱。面对ta的动态,你竟是对号入座。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这样自作多情,站在此岸总以为彼岸的那个人早晚会爱上自己。耗尽青春去等那个人,总以为爱与被爱应该是对等的,但是我们忽视了青春等不起。

 

也有时候还没来得及邂逅,彼此的青春已装满了别人给的忧伤,来到幸福的门前迟疑了,这扇门的背后真的是幸福吗,还是命运另一次不怀好意的玩笑?

 

自从遇见你,突然间,所有的事情,都变成了两件,与你有关,或者与你无关。

 

我不知道,这是否自作多情。

 

也想问问,面对幸福,你勇敢了吗?

 

面对彼此,你信任了吗?面对爱情,你临阵逃亡过吗?

 

是距离,是时间,是空间场合的不对,还是爱情本身错了?

 

此刻,我看不清路途,是因为路的前方只有等待;我望不穿秋水,是因为心的另一端放不下眷恋。

 

我在世事的轮回中守望陌上花至荼蘼,在岁月的经纶里盼断天端云飘至万里。

 

我总是这样自作多情,总千般讨好去关心她。

 

卑微低入尘埃,然后开出花来,可那份爱似乎得不到答案。

 

我只是一个在迷茫中找寻真爱,却又在爱里迷途的痴心人…

 

伴着我,让我真诚的怀抱拥你安然入睡,只是,不知你肯不肯?

 

有些人以为,自作多情是忽略了眼前人,总以为下一站更好,总以为明天会有新的剧情,会有人更爱自己,于是错过了原本可以幸福的幸福。

 

我只道好好珍惜,如今,我遇上你,自作多情是一种毛病,我想我已无药可救。

 

是谁曾说过,蓦然回首,灯火阑珊?

 

是谁的原创,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我不需要这类经典,只希望我们有一种共同的名字叫作——永恒。

 

在诗画的世界里,一个人是诗,两个人是画,携一缕相思,笺字绵长。

 

裁春阳为衣,弹夏雨为弦,画秋叶为念,舞雪花为暖,古老的相思渡口,你是我爱的驿站;

 

合欢树下,你是我千年不变的守望。

 

牵一缕月光,徜徉阑珊,风过轻柔,丝柳呢喃,撷一片相思入心,你的身影温柔暗香盈袖。

 

箫音绵绵,宛若越水而来的你的微笑,漫过前世情缘,冥冥中,续写今生的一帘幽梦。

 

常常拖着疲惫的身躯下班回到窗前静立,看熙熙攘攘的人流走过,心里总会莫名的感动,感动上天赐我的这份情缘。想着与你的点点滴滴,心里便会涌起满满的温暖,幸福来得如此让人心动,心动得不能自己。

 

却也会在夜深人静时释放灵魂深处那份孤独,不知道此刻的你,是否和我一样,渴望一起走向我们的幸福?于是,我分不清是春花秋月的柔美,还是自作多情的沧桑。

 

有人说:有缘的人,无论相隔天涯之遥,终会聚在一起,携手红尘。

 

看着相片上的人儿,是你含笑的眼,穿过蒹葭苍苍的水湄,将万般牵念摇曳,陌上花开,我等你来。

 

星光旖旎处,相依相伴醉流年;盯着窗口上的头像,是你温暖的唇,柔情两颗心的驿动,从此,高山流水,琴瑟相和,星月相耀,不诉离殇。

 

管它是否自作多情,我只知道,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遇见。合欢树下,你是我千年不变的守望。

 

自从心中有了你,灵魂深处那份孤独便有了期盼,期盼一份春花秋月的缠绵。爱,沿着等待的藤蔓颤抖成一枝花蕾,低眉柔情似水的呼唤。

 

今夜,我携一缕相思,笺字绵长,自此,最远的你成了我最近的守望。

 

如若这仍是自作多情,那么,就让人世间有一种自作多情,没有奢求,没有谁对谁错,亦不怪深浅。

 

虽说你我情路茫茫,但我一直在等,静静的等,耐心的等…

 

人生至少要有一次奋不顾身,那就是奋不顾身的爱情。

 

诗词唱和,点画缠绵,亲爱的,我的深情,始终在你触手可及的地方。种一束心香,在风中,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美丽的遇见,回眸婉约醉三千,红尘缱绻,我的一生只等你一人。

 

文/浅墨书清语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