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清风撩起,带着花信子洒满青山小城,洒满静谧绿陌的小径,渐渐的在一阵夏风的轻璇下。

 

山峦起伏,绿荫含黛,当鸟儿飞过时,山中木屋绿带缠绕。

 

一抹青青的味道丰盈了篱下,望着屋外深潭里的碧青,安静的可以听到蝉儿的歌唱。

 

山泉流淌的音乐,鸟鸣蝶欢,绿树摇韵。(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枝头的夏花绽放,蝈蝈缠青枝头,我可以听到绿的声音,花开的音乐。

走近枝头绽放的夏花

盛夏呢喃着爱意,在一抹嫣热的夏红中,渲染着浓浓的绿荫。

 

片片的夏花点缀着绿意,片片绿叶点缀着绿荫,叶子在骄阳的衬映下,油光发亮,密密浓匝。

 

丰盈了夏花的诗韵,在露珠轻点、花蕊绽放的瞬间。

 

丰满了诗行,大山里的绿叶、野花丰郁轻放在飞泉瀑布、山谷、翘崖、深沟溪流边。

 

夏日里的花朵,在骄阳下依然美丽动人,媚了我内心的动情。

 

在岁月流淌的深沟里寻觅,这个清晨,山里的鸟儿枝头上歌唱,一泓的清泉扑面。

 

婉约的夏风吹醒了润润的枝叶和夏花。

 

那一湾泉水跳跃,浅浅的唱着轻快的旋律,水花跳动弹奏着夏曲。

 

轻轻的淌过山野、深潭、翁亭、竹林、水榭、流溪,山里人撑着竹筏唱着山歌。

 

在流淌的水花中直冲而下,朦胧间水雾翻转,水浪起,水流而下。

 

一阵清凉打湿了竹筏,冲开来山边的枝叶和野花,一股山风吹来,绿色一直向山的深处蔓延。

 

山泉的滋润给了盘根错节的古树、藤枝、叶子、夏花、丛草、竹林、绿枝上的果子。

 

木屋下的篱草顽强的生命力和色彩,给了夏日种子的繁衍,缓缓向山下蔓延,渲染了一片。

 

午后骄阳的燥热,一股暖风向前飘移,从城里吹向了山里。

 

在暖风的合韵下,吹熟了江南大山里的果子和野花。

 

熟果野花芳香,阵阵浓郁,撒泼在森林里。

 

绿荫遮掩,果香味正,瓜果香浓,那夏花花瓣在一抹热风中被吹散。

 

浪漫的洒向那弯曲的山路,山间的寺庙和庭院,立秋雨刚过,一路清凉扑面而来。

 

那丛中绿树摇曳着诗韵,片片绿叶随风舞蹈,那一片秀美的花瓣早已铺满了山中的石桥。

 

平日忙碌的人们,借着节假日三五成群一起走着。

 

一路好心情,都寻着这份凉意而去,寻着这份美丽的景色而去,走走停停,窃窃私语。

 

劳累时借一方石墩歇息,喝一口山泉润心,闻一闻山里夏花飘散的香气,尝一尝野生翠果的味道。

 

细细听山里人道来大山里的故事,古亭墓碑,山里的石桥、古庭院里的翠竹。

 

木屋里的古筝,宣文墨宝,曲桥翁亭。

 

处处都洋溢着江南文化的色彩。

 

大山里自然生长的物语和美丽景色,山里的野花在四季中不断变化。

 

唯有夏花绽放枝头的瞬间,更加迷人!

 

于是我情有独钟,走近他,好好的欣赏一般,不愿离去。

 

这个盛夏的季节,走进江南的大山里。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清风吹拂的亭阁里,听风、观景、品香茗,信手采一朵草丛中的野花。

 

嗅一嗅花的香气,感受一下大山的灵气,能让我心旷神怡。

 

置身其中,顺着夏风的方向,静静的思,暂时关闭喧闹的心思,调整心态,修身养性。

 

在岁月里慢慢读懂枝头绽放的夏花,读懂你夏花飘染的诗意。

 

轻依在季节的山巅,放眼眺望,云山雾海,缕缕夏风如绵,吹过了山峦,翠烟如黛。

 

吹乱了姑娘的秀发,我的思绪如山间飘浮的云海,渐渐的清晰……

 

于是我身临其中,慢慢的思考走过的、路过的,留下的,无法带走的,或是无法抛弃的杂念。

 

掬一捧夏花缠绵,闻香心动,绽放在岁月的深处。

 

一个人静心,安坐在云端的一隅,尽可能抛弃脑子里的私心杂念,理清思路和难以平静的思绪。

 

让一缕沉香飘散在岁月的枝头,与大山对话,与绿叶谈情,与夏花缠绵,与溪流共舞。

 

尽情的采摘一篓诗情画意,用岁月的花瓣点缀葱绿的山间。

 

行走在时光的山路上,让平日难以平静的心,渐渐的平静,除去尘间的杂念,小心翼翼。

 

走好自己的人生路,静静的享受每一天快乐的生活。

 

用心思采一朵枝头绽放的夏花,取四季留香溢出之精华,轻轻的安放于岁月的行囊中。

 

不管经历多少滋味,都会去慢慢的品。

 

让身边的亲情、友情、战友情走的更近,贴的更紧,让美好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

 

走过许多名山大川,唯有江南的山如此青秀美丽。

 

特别是盛夏季节,鸟语花香,山泉飞溅,绿荫拂水,鸳鸯戏水,荷花满塘,一叶小舟荡漾。

 

山一程,水一程,花一程,心一程,旅途虽是劳顿。

 

却不乏清澈的泉水像一面镜子,照的姑娘清秀美丽,能够通透人的心灵,更能够看清自我。

 

一览大自然的美丽,江南的画舫。

 

迎着夏花的翘放,以向上姿态前行,走进你岁月深处,继续向前!走近枝头绽放的夏花。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货运保障部:张敏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