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迎来了这样暗寂的秋夜,阳台边的樟树安静的在灯光下陪着我。此刻,是一种莫名的心境。

 

没有皎洁的月光,只有几颗忽明忽暗的星星在薄云里忽隐忽现。

 

灯光透过樟树那错落有致的枝叶,斑驳而迷离。明暗对比之下像画出来的树。

 

入秋后的夜,凉意几许,伴着虫鸣。

这寂静的秋夜,如此深沉而了然

别样的神迷,别样的幽然,这样的夜,总是让人心生惆怅,万千思绪。

 

这样清寥凉爽的秋夜,略带些许静寞,些许萧瑟,些许冷幽,还有一点点迷恋。

 

我的思绪,便在这的夜色里飞扬,时而凝固,时而徘徊,时而漫游,时而迷离......

 

在这静幽的夜,我常回忆那些过去的片断。(励志语录网 www.lz16.cn)

 

然后莫名的陷入伤感,某些画面,定格在记忆里,在某个起风的夜晚失控的黯然凋零。

 

我守着这秋夜寂寥,用我一生的孤傲与夜拥抱;

 

我静默这份幽然,用我一生的淡定与夜相融;我把一刻的情思与夜倾诉,与星星作伴。

 

自古逢秋多悲情,寂寥几多,愁深深。

 

空床卧听南窗雨,谁复挑灯夜补衣?悲秋啊,这真的就是悲秋之心么?

 

秋天的衰败萧杀之气,在秋风起时席卷大地,万物凋零。

 

感叹生命,是一个以生为始,以死为终的过程吗?

 

如花谢花开,像这四季,岁月的更替是一个轮回,生命也是一场轮回吗?

 

我知道一切有生命的东西,在不断的往复中生死、死生,没有止息世间万物皆如此。

 

人生亦是如此,每个人都有落地啼哭时的同样开始,也都有安详长眠的同样结束。

 

岁月无情,造化弄人,生老病死,自然法则。

 

庄子“鼓盆而歌”告诉今天的悲秋,流逝的岁月像一条河流,岁月的河满载着的是人生的喜怒哀乐。

 

一落叶而知秋劲,一念起万千山水,秋意阑珊。

 

秋的夜境,凉爽中,我领略这秋风的心意,梳理我浮澡的词语;

 

朦胧中,我融洽这月色的心境,缓缓流淌着我心中的诗意。

 

秋风飒爽,月色迷濛,夜境寥旷。

 

曾几时,我步履蹒跚,心情彷徨;为独守这盏孤灯,而一味地在自己的世界中徘徊......

 

任朔风吹打我思绪的蛊惑,任凄雨敲击我心境的忧郁,任冷月灌浇我孤独的茫然。

 

无数这样的夜晚,无数这样的心境,我屡屡悲叹,悲叹我自己的不遇,悲叹人生的坎坷;

 

我时时愤懑世事的不平;我感叹人生多遗憾......

 

夜色的深苍,我犹豫,我萎靡,我惆怅,我迷惘;然,我孤傲的心气,为梦想矢志不渝......

 

我还是我,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纵然世事烦恼,红尘坎坷,路途渺茫。

 

我还是在这清寥幽然的夜,思悠悠,意切切。

 

凉风微微起,秋水缄默,寒星寥茫。

 

在这寂静的秋夜,如今,我踌躇满志的踏上追寻梦想的路,幽然坦荡却是深深的伤感。

 

开启我跌宕起伏的人生,多少惆怅,多少不甘,多少心酸,都只作无言的泪。

 

夜,深了。这寂静的秋夜,如此深沉而了然......

 

文/浅墨书清语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