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风,最不安分,含着凉,含着暖,飘忽得毫无章法。它摇动嫩弱的柳,一次次拂过画亭,它要借柳枝的手,扯断旧年的游丝。我去看柳,柳色未佳。它吹乱轻衣若流云,说一句,人非昨,春衫薄。

春尘 – 枫林主人

折一杆竹枝去追打,听见风里唱一句,青梅未发,何必竹马。

西堤六桥,绿水一线。

风力穿路贴地,为我卷起三千尘埃。风尘遮蔽的晴日苍白如纸,看着叫人心慌。

漫天迷乱动荡的春尘,横浮望眼。

天底下,林影如带,阔野平远。

田间的青苗,想起它叶片肥润,风里舒展的生姿。

荆棘丛中的枯树,酝酿几点明黄,誓要与水色同照。少年骑上心爱的马,在长路的尽头消失。

他的歌声,飘过那片明亮如镜的池塘。

风声如针,刺痛故人的心。(励志语录网:www.lz16.cn)

岁月是个幌子,一把挑起来,便去落草为寇。谁料山水无事,长寂如年,他的灵魂险与死寂同化。

春尘鼓荡,活力暗生,年年似雨更如酒,一遍遍洒向红尘。

寂寞的骨头,开始发酸,发痒。他双臂较力,觉得天地可撼,心跳似撞鹿。

半山之上,有人闻鸡唱而晨起,披长发而旋舞。

近处,杏花满坡,远方,天空苍黄。

我也中了这春尘的魔力,只恨情思泛乱如春水,排云殿前,逐浪拍堤。

恳请那人视我以鄙薄,如此才不必阳春白雪,拘泥于虚美。向那人细述久别的心境,像渴坏的人,捧江水而畅饮。折一枝梅花去讨好。梅郞说,此术大俗。还说那人极厌甜腻,要的只是平静的欢喜。

叫我结情丝为绳索,绑住这只蹦跳的困兽。从此,梦里梦外,只宜划江而治。

那人是花树下,慵懒小睡的女子。

她的心,是年年自开自败的樱花。

那笑容是微雨浸染的胭脂。她不经意,见过的人,也不必当真。

我的话,起于春尘,故将与春尘同散。

不求证,不自证,也最好不给人听见。

谨备一缕红丝,绕指而待,待春尘散尽,柳色如新,可束系归来的白衣。

你们要在风里走一走,以纸鸢的力,割破我的手指。

因我与那人有个游戏,二字成联,以便对吟:白衣,青柳。血珠,红豆。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