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无声,从乍暖还寒,到春暖花开;从微风拂面,到骄阳似火。走过了寒冬、暖春、初夏,不知不觉中,2018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如今的你,是否达成了年初的目标?

2018已过一半:别回头,别纠缠,去改变 – 张梓夕

亦或是还在原地踏步?

无论现状如何,2018上半年已经成为过去:别纠缠,别回头,别怀念;

2018下半年将是你新的开始:去接纳,去行动,去改变。

01、关于工作

摄影师很酷,做旅游很爽,教师还有寒暑假……

我们总是羡慕着别人的工作。

抱怨着自己的工作,枯燥,劳累,无意义,好像别人总是比我们过的好,其实不是这样的。没有一份工作是不委屈的,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酸与苦楚。

没有一份职业是了不起的,真正了不起的是,那个干一行爱一行,职业敬业的你。别在做一个“积极的废人”了,空喊口号,没有行动,你永远都不可能过上想要的生活。

新的七月,想清楚内心真正喜欢的东西,要么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要么把你现在的工作变成你喜欢的。7月,愿你,撕裂般地生长,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模样。

02、关于生活

木心说: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昨天很累,今天很累,明天还是会累。

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人生实苦,每个人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段难熬的日子:或无人可依,或无处可去,或无力自保……

既然无依无靠,不如一个人活成一支队伍,自带盔甲地去熬过暗夜。

天亮以后,你一定会感谢那个孤勇的自己。

新的七月,人生中除了生死都是小事,放大你的格局;

别和烂人烂事纠缠;别刻意的为难着自己;别用他人的过错来惩罚自己。

7月,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如果没有,愿你活成一束光,照亮自己,温暖他人。

03、关于感情

世间的感情有很多种,爱情,亲情,友情,没有一样不美好的,又没有一样是永恒的。

不辜负一时很容易,想要不辜负一生很难。不要因为害怕悲伤的结局,而不敢开始,不要因为害怕被拒绝,而把自己像刺猬一样包裹起来,拒人于千里之外。

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去爱吧,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回忆;

如果,你在意一个朋友,就坦诚相待吧,以心换心,知己自然会懂;

如果,你忽略了最爱你的亲人,就多爱他们一点吧,常回家看看比什么礼物都好。新的7月,和过去的感情做个断舍离,把不值得的人请出你的生命,你的感情很贵,只对值得的人好就足够了。

7月,愿你,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孤独时有人陪伴,难过时有人安慰。

2018已过一半:别回头,别纠缠,去改变 – 张梓夕

04、关于变化

生活就像温水煮青蛙,安逸久了就害怕变化。

可是啊,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一成不变就是最大的危机和退步。

我们总是犹豫不决,将就着不喜欢的工作,死守着一碰就会碎的爱情,吐槽着寡淡无趣的生活。

一边极度的渴望着改变,一边内心拒绝着变化。

世事无常,“变化”是不可避免的主旋律,如果不能避免,就拥抱变化吧。

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请努力改变自己,接受变化带来的挑战,在挑战中生长;

远离变化带来的负面情绪,不要再消耗自己。

新的7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把坏的变成好的,把苦的变成甜的,把艰难的变成容易的。

7月,愿你,在阳光下活成小孩,在风雨中活成大人。

05、关于自己

人总是会做错两件事:第一件,是在盲目自卑中低估自己;第二件,是在盲目崇拜中高估别人。

世界上最大的遗憾是我本可以,世界最难的事和你最想要的事情往往是同一件事。

在你看来厉害的人,多半只是比你努力。

所以,不要用“我不行”来拒绝成长,不要用“他很强”来放大恐惧。

《山月季》里有一段话:因为害怕自己并非明珠而不敢刻苦雕琢,又因为有几分相信自己是明珠而不能与瓦砾碌碌为伍,遂逐渐远离世间,疏避人群。(励志语录网:www.lz16.cn)

结果在内心不断地用愤懑和羞怒饲育着自己懦弱的的自尊心。

世上每个人都是驯兽师。

而那匹猛兽,就是每个人各自的性情。

新的7月,做自己的驯兽师,别在沦为情绪的奴隶,用自律与自信击败懒惰与不安。

7月,愿你,所得过少时,不会终日愤愤;所得过多时,不必终日惶恐。

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使时间充实就是幸福,生命的每一天,都要活得有滋有味。

读书、运动、旅行,灵魂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挥别匆匆而过的6月。

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开始,无限可能的7月,我准备好了,你准备好了吗?

文/张梓夕

  • 01、关于工作
  • 02、关于生活
  • 03、关于感情
  • 04、关于变化
  • 05、关于自己

目录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