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朋友圈的时候,一个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突然晒了一张写着“老婆大人”的微信红包,上面赫然写着饶有寓意13.14元,旁边女生说这完全是在虐单身狗的节奏啊。这个男生用一年的时间没有追到自己,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跟另一个女生领了结婚证,衷心的祝福他,终于找到了他的爱人。想着如果当初接受了他,又会是怎样一种境遇,今天发微信红包13.14元给他的人会不会是我?可是事实就是这样的惨淡,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内心去接受一个没有感觉的人,在我还可以不将就的时候,我不会选择将就,所以就这样宁缺毋滥的单着。

 

曾经那个说着“我会比你们所有人都晚结婚”的闺蜜,就在毕业不久后跟我们说如果听到了她订婚的消息不要太意外。言外之意是她已经找了男朋友,而且处得还不错,都已经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曾经的都当做是戏话,太美的承诺只因为太年轻。或许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实在显得太孤单,就想找人做个伴。至少吃饭的时候去加个饭不会被服务员看到桌子那没人,以为客人已经走了,就把你的菜盘子收走的尴尬;至少逛街买衣服的时候有个人可以给你当镜子,你可以问问他觉得好不好看;至少冰激凌第二杯半价的优惠你可以享受的到;至少看电影时候夹在两对情侣之间,看到害怕情景的时候不用只能把头低向自己......想要让你脱单的理由太多了,十个手指头数怎么够。但最重要的是,你开始害怕孤独了。

 

没有谁会拒绝一份相互的爱恋,你爱的人也爱着你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家的房子多豪华,车子多贵,而只是因为你唱了一首我喜欢的歌,干净纯粹的声音里装的是你的青春情愫和对未来的所有期望,我竟然听懂了,然后听得泪流满面。可是我竟然没有去向你表白,只是淡淡的与你保持距离。当你迎面走来时,我在想应该怎么跟你打招呼?用哪一句话比较合适?难过的是最近脸上又开始长痘痘了,都没勇气顶着几颗痘痘见到他,这样一点都不漂亮......当我缓过神来时,他已经跟我擦肩而过,我什么都没跟他说,甚至忘了给他一个微笑。转过身,看着他匆忙走远的背影,有些失措却很幸福,可以离他这么近。最终他也还是不知道曾经有这样一个女生为他不淡定,疯狂的迷恋着他,甚至参加了他的婚礼,他牵着美丽的新娘,帅气的脸庞洋溢着掩藏不住的笑容,这样美好的男生就应该得到上帝的宠爱,享一生幸福。

 

我想有一天我结婚了,不是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好朋友都结婚生孩子了,自己好像跟不上节奏,加上家里人无休止的催促,就开始走上相亲道路,而随便找个人搭伙过日子,来解决眼前的流言蜚语;不是因为身边的人成双入对,自己一个人觉得孤单了,想找一个人填补时间的空白,而是因为我遇到了爱情。我知道跟着你做最平凡的事情也充满了欢乐幸福,我们相互理解和包容,做对方最无话不说、最亲密的人。

 

现在即使是单身,一个人也可以把日子过得精致快乐,有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闲时看书、健身、旅行,我试着把自己变得优秀,然后在将来遇见你,可以对你说一句“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