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宽,则天地宽,人生处处是青山;心有计较,则天地狭小,难容一叶存留。

心若计较,人生处处都是怨言。

心若计较,人生处处有怨言

人生,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人生,半梦半醒是福气。精明不如厚道,计较不如糊涂。何必事事追根究底,留一丝糊涂,也留一条余地。物过刚则易折,锋芒太盛,只会伤到自己。

人生,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看得太清,就容易被生活所困;看得太重,就容易被岁月所迷。

其实,生活不就是一半烟火,一半清丽;人生不就是一半清醒,一般沉醉,而在这人世间,看得透不执着,是智慧,看不透不执着,是聪明。

人活着,无需计较。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是放过自己。

心若计较,人生处处有怨言

心中若有千千结,则人生四处路难通。

心若计较,人生处处都是怨言,计较的人,会有数不清的抱怨,抱怨,会让身边的人渐渐失去耐心,最终离你而去,人活着,不要太计较了,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占便宜与吃亏。

所以的得到都会有另一种付出,而所有的吃亏,都会有另一种得到。

心有怨恨,则事事不顺。心中充满怨恨的人,看不到身边的幸福。于是五彩斑斓的世界,便只有灰色留存。世事皆纷扰,红尘多琐事。斤斤计较的人生,留不下寻找幸福的空间。

人越计较,福气越少

人世间所有,皆由心想成。好事坏事,取决于你如何去看待。

心中执着痛苦,于是情绪痛苦,于是身体痛苦,于是痛苦围绕。

人活着,把心放宽,别太计较。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悲惨后总会迎来曙光。如果执着于此刻的痛苦,又怎能等到曙光的到来?

人,越计较,命越不好,计较的人,充满了负面情绪,看待事物,往往只能看到坏的一面,这样的人生,充满了灰色,又怎能不苦,人越计较,福气越少。

当你斤斤计较的时候,所有的福气都会绕道而行!

书为伴,笔同行,彼同心。语录集-最美语录